【彌撒】聖嘉拉法 第二會貞女(為第二會)

Event details

  • 2022-01-19
  • 11:50 pm
1月19日 聖嘉拉法 第二會貞女(為第二會)彌撒
S. Eustochiae Calafato, v.2 Ord. (Pro 2 Ord.)

進堂詠
上主寵愛這位貞女,讓我們歡欣鼓舞。

集禱經
天主,你曾恩賜貞女聖斯托卡徹底跟隨謙遜和貧苦的基督,我們賴她的轉禱,求祢賜我們體驗福音更新的力量,在愛內活出貧苦者的福樂,為福音作證,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個人應依照所領的神恩,彼此服務)
恭讀聖伯多祿宗徒前書 4:7-11
各人應依照自己所領受的神恩,彼此服事,善做天主各種恩寵的管理員,講道的該按天主的話講;服事人的,該本著天主所賜的能力去服事,使天主在一切事上,因耶穌基督而得到光榮。願光榮和權能歸於他,直到永遠。阿門。──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102:1-4,8,17
【答】我們的天主富於慈愛!
領: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我的五內,請向主名讚頌。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請你不要忘記祂的恩寵。【答】
領:是祂赦免你的各種愆尤,是祂治癒了你的一切病苦,是祂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是祂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答】
領:上主富於仁慈寬恕,極其慈悲,遲於發怒。就如父親怎樣憐愛自己兒女們,上主也怎樣憐愛敬畏自己的人們。【答】
領:上主的慈愛永遠臨於敬畏祂的人,祂的正義永遠臨於他們的子子孫孫:就是臨於那些遵守他盟約的人。【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
眾:亞肋路亞。

福音(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
恭讀聖瑪竇福音 16:24-27
耶穌對門徒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十字架來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或者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的代價?因為將來人子要在他父的光榮中同他的天使降來,那時他要按照每人的行為予以賞報。」──上主的話。

獻禮經
天主,你在諸聖人中可敬可畏,求你收納我們在聖斯托卡紀念日所獻上的禮品,正如你曾悅納貞女的見證,但願你也接納我們的祭獻,因我們的主基督。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你召選了許多聖者,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因爲你在他們身上,使人性回復聖潔,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藉著基督,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瑪 25:6)
請看,新郎來了,快出來迎接主基督。

領聖體後經
全能者天主,願你透過這聖事,將你聖神的力量帶給我們,求你藉聖斯托卡的芳表,使我們懂得在一切之上找尋你,為能肖似被釘和復活的基督。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