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若瑟 谷白 (紀念) 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星期一 | 2023-09-18
  • All Day
9月18日 聖若瑟 谷白 (紀念) 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Iosephi de Cupertino, pr. 1 Ord. (Mem.)

進堂詠(德1:14-15)
愛慕上主是堪受光榮的智慧。這智慧顯示給誰,就賜給誰愛情。這愛情能使人享見天主。

集禱經
天主!你曾以上智奇妙的措施,願你的獨生子,從地上被人高舉起來,而將萬有吸引到他跟前,求你恩賜我們藉聖若瑟的功勞和善表,擺脫一切俗世的貪戀,而能和你的聖子完全相似。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我若沒有愛,我什麼也不算)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2:31, 13:1-10,13
弟兄們,你們該熱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在把一條更高超的道路指給你們。
我若能說人間的語言,和能說天使的語言,但我若沒有愛,我就成了個發聲的鑼,或發響的鈸。我若有先知之恩,又明白一切奧秘和各種知識;我若有全備的信心,甚至能移山,但我若沒有愛,我什麼也不算。我若把我所有的財產全施捨了,我若捨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沒有愛,為我毫無益處。
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不作無禮的事,不求己益,不動怒,不圖謀惡事,不以不義為樂,卻與真理同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永存不朽,而先知之恩,終必消失;語言之恩,終必停止;知識之恩,終必消逝。因為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只是局部的; 我們作先知所講的,也只是局部的;及至那圓滿的一來到,局部的,就必要消逝。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25:2-3,4-5,8-9,10
【答】上主,求你引我進入真理之路。
領:上主,我向你把我的心舉起,我的天主,我要全心倚靠你。懇求你不要使。我蒙受羞恥。凡期望你的人決不會蒙羞。【答】
領:上主,求你使我認識你的法度,並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我終日仰望你,因你是救我的天主。【答】
領: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答】
領:對待持守上主的盟約和誡命的人,上主的一切行徑常是慈愛和忠誠。【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上主以仁慈的眼眷顧了他,從卑賤中提拔了他。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卻啟示給小孩子)
恭讀聖瑪竇福音 11:25-30
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收納我們為紀念聖若瑟呈獻在你祭壇上的禮品,並求你恩賜我們能因此而擺脫塵世的一切牽連,唯獨以你為我們有益神靈的無窮財富。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貞女及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召選了許多聖者,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因爲你在他們身上,使人性回復聖潔,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藉著基督,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詠69:30, 31, 33
天主!願你救助護衛我;我要用詩歌讚美天主的名號。卑微的人們,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飽享了天使的盛饌,懇求你恩賜我們,能如聖若瑟一樣,賴這神糧賜給的勇力,以百折不撓的恆心,戰勝一切的困難,而日進於德,直至抵達你台前。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