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路易九世(慶日)第三會會友國王

Event details

  • 星期五 | 2023-08-25
  • 11:50 pm
8月25日 聖路易九世 (慶日) 第三會會友國王 彌撒
S. Ludovici IX, regis et sod.3 Ord. (Festum)

進堂詠
在他口中有真實的教訓,在他唇舌上從不見謊言;他心懷虔誠和正直與我來往,使許多人遠離了罪惡。

集禱經
天主!你曾恩賜聖路易在世享有管理國家的王權,又賜給他獲享天上王國的光榮,求你因他的代禱,恩賜我們能善盡現世當盡的職務,以便尋獲你永遠的天上王國。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智慧令他取得王權)
恭讀智慧篇 10:10-14
智慧引導逃避長兄憤怒的義人,走上了正路;將天主的國指示給他,叫他明白神聖的事;在困苦之中使他順利,令他的勤勞效果豐滿。有人由於貪婪,窘迫他時,智慧又在旁協助,使他致富。智慧保護他脫離仇敵,使他安全,不受暗算;在他博鬥時,使他獲勝,叫他明瞭虔敬的能力,高於一切。智慧沒有離棄被賣的義人,反而救他免於罪惡;與他同入坑獄,在縲絏之中,也沒有捨棄他,直到令他取得王權,統治欺壓他的人們,證明誣謗他的人說的盡是謊言;賞給了他永垂不朽的光榮。──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89: 8-12, 20-22, 27-28
【答】你是我的大父,我的天主。
領:在聖者的集會中,天主令人驚恐,他偉大可怕,超過聯準會四周的神聖。高天是屬你的,厚土也是屬你的,寰宇及其中的一切是你奠定的。【答】
領:你曾在異像中向你的聖者說:「我已經給那有能者加了冕,由百姓中將我所選者舉薦。我的雙手必常扶持他,我的臂膀必常堅固他。【答】
領:他要稱讚我說:『你是我的大父,是我救恩的盤石,是我的天主。』我也要立定他為首生子,他高出世上所有的君主。」【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我的忠信與仁慈常與他同在,他的頭角因我的名而得高舉。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既然在小事上忠信,你要有更多的權力)
恭讀聖路加福音 19:12-19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們說:「有一個貴人起身到遠方去,為取得了王位再回來。他將自己的十個僕人叫來,交給他們十個『米納』,並囑咐說:你們拿去做生意,直到我回來。他本國的人,一向懷恨他,遂在他後面派代表去說:我們不願意這人為王統治我們。他得了王位歸來以後,便傳令將那些領了他錢的僕人給他召來,想知道每個人做生意賺了多少。第一個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賺了十個『米納』。主人給他說:好,善僕!你既然在小事上忠信,你要有權掌管十座城。第二個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賺了五個『米納』。主人也給這人說:你也要掌管五座城。」──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收納我們在聖路易的紀念日,給你獻上的禮品,並求你賜給我們和睦相處、團結一致的恩佑。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聖人通用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藉著諸聖令人驚訝的信仰,使你的教會不斷革新和成長,並給我們提供了你深愛世人的佐證。你藉著他們傑出的榜樣,激勵我們追隨基督;你因他們熱誠的轉求,幫助我們作你救恩的生活見證。
爲此,我們隨同所有天使和聖人,歡欣頌揚你,高聲向你歡呼:

領主詠 瑪6:3
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

領聖體後經
上主!願我們在聖路易的紀念日所領的聖體聖事,聖化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因此而有份於你的天主性。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