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若望.賈必昌(紀念)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2022-10-23
  • 11:50 pm
10月23日 聖若望.賈必昌(紀念)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Ioannis de Capistrano, pr. 1 Ord. (Mem.)

進堂詠
我喜樂於上主,歡躍於我的救主天主。我主上主是我的力量。(哈 3:18-19)

集禱經
天主!你為在困苦中鼓勵你的子民,曾選用了聖若望,求你恩賜我們在你護衛之下得到安全,也恩賜你的教會常享太平。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上主將天國指示給義人)
恭讀智慧篇 10:10-14
智慧引導義人,走上了正路;將天主的國指示給他。叫他明白神聖的事;在困苦之中使他順利,令他的勤勞效果豐滿。有人由於貪婪,窘迫他時,智慧又在旁協助,使他致富。智慧保護他脫離仇敵,使他安全,不受暗算;在他搏鬥時,使他獲勝,叫他明瞭虔敬的能力,高於一切。智慧沒有離棄被賣的義人,反而救他免於罪惡;與他同入坑獄,在縲絏之中,也沒有捨棄他,直到令他取得王權,統治欺壓他的人們,證明誣謗他的人說的盡是謊言;賞給了他永垂不朽的光榮。──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34:8-9,16-17,18-19,20-23
【答】請你們品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多麼和藹慈祥!
領: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扎營護守。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答】
領:因為上主的雙目垂顧正義的人,上主的兩耳聽他們的哀聲。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紀念由世上滅盡。【答】
領: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答】
領:義人的災難雖多,上主卻救他免禍;上主救助他僕人的生命,凡投奔他的必不受處刑。【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我要稱頌你的威能,每日清晨歡呼你的寬仁。
眾:亞肋路亞。

福音(派遺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
恭讀聖路加福音 9:1-6
那時候,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並治好病人,向他們說:「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不要帶棍杖,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食物,不要帶銀錢,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你們無論進了那一家,就住在那裡,直到從那裡離去。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要離開那城,拂去你們腳上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發,周遊各鄉村,宣傳喜訊,到處治病。──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息怒,垂視我們奉獻給你的犧牲祭品,並因聖若望的代禱,求你粉碎仇敵的陰謀,使我們在你的護衛下,得享安全。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若望.賈必昌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上主,他們稱頌了你的聖名,同心讚美了你施展護衛的手臂。(智10:20)

領聖體後經
無所不能的天主!我們飽享了天上的食糧及精神的飲料,懇求你保護我們免受奸邪惡仇之害,並使你的教會得享永久的太平。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