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真福瑪德蓮 第二會貞女(為第二會)

Event details

  • 星期四 | 2023-07-27
  • 11:50 pm
7月27日 真福瑪德蓮 第二會貞女(為第二會) 彌撒
B. Mariae Magdalenae Martinengo, v. 2 Ord. (Pro 2 Ord.)

進堂詠
這是智慧的貞女,明智者中的一位,她拿著點亮的燈,出去迎接基督。

集禱經
天主!你曾恩賜真福瑪德蓮師法了基督貧窮而謙卑的聖表,求你因她的代禱,也恩賜我們,謹小慎微忠於我們的聖召,並能經由真理和正義的途徑,到達你台前。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愛情猛如死亡)
恭讀雅歌 8:6-7
請將我有如印璽,放在你的心上,有如印璽,放在你肩上,因為愛情猛如死亡,妒愛頑如陰府:它的焰是火焰,是上主的火焰。洪流不能熄滅愛情,江河不能將它衝去,如有人獻出全副家產想購買愛情,必受人輕視。──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48:1-2,11-12,13,14
【答】亞肋路亞。
領:請你們在天上讚美上主,請你們在高處讚美上主!他的諸位天使,請讚美他,他的一切軍旅,請讚美他!【答】
領:世上的列王和萬民,地上的元首與公卿,少年人和童貞女,老年人與兒童們。【答】
領:請你們讚美上主的名字,因為只有他的名字高貴,他的尊嚴遠遠超越天地。【答】
領:上主使自己百姓的頭角高聳,他是他自己一切聖徒的讚頌,即接近他的以色列民的光榮。【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這是一位明智的貞女,主曾發現她醒寤守候;主來到的時候,要與她一齊參加婚筵。
眾:亞肋路亞。

福音(瑪爾大把他接到家中,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
恭讀聖路加福音 10:38-42
那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話。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便上前來說:「主!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説明我吧!」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 妳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尊威的天主!我們在真福瑪德蓮身上,宣揚你的神工妙化,懇求你悅納我們獻給你的卑微禮品,就如你悅納她的功勳一樣。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貞女及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召選了許多聖者,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因爲你在他們身上,使人性回復聖潔,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藉著基督,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請看,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主基督。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的天主!我們分享了天上的神糧,求你因真福瑪德蓮的芳表,使我們常在身上帶著耶穌的死狀,一心一意地惟獨依附於你。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