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艾士傑主教、瑪麗艾明納貞女及同伴(慶日)中華方濟第一第三會殉道

Event details

  • 星期六 | 2023-07-08
  • 11:50 pm
7月8日 聖艾士傑主教、瑪麗艾明納貞女及同伴(慶日)中華方濟第一第三會殉道 彌撒
S. Gregorii Grassi ep., Mariae Herminiae v. et sociorum, 1 et 3 Ord. m. In Sinis  (Festum)

進堂詠
追隨基督足跡的聖人的靈魂,今已歡樂于天庭,他們為了愛他,傾流了自己的熱血,為此同基督永遠歡喜踴躍。

集禱經
天主!你願全人類獲得救恩,也願人人認識真理,我們求你因聖艾士傑主教、聖愛明貞女及同伴殉道者的轉達,使萬民認識你是唯一無二的真天主,並承認你派遣的耶穌基督──你的聖子,是我們的主。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我們在磨難中仍然滿懷信心)
恭讀致希伯來人書 10:32-36
請你們回想回想先前的時日,那時你們才蒙光照,就忍受了苦難的嚴重打擊:一方面,你們當眾受嗤笑、淩辱和磨難,另一方面,你們與這樣受苦的人作了同伴。的確,你們同情了監禁的人,又欣然忍受了你們的財物被搶掠,因為你們知道:你們已獲有更高貴且常存的產業,所以千萬不要喪失那使你們可得大賞報的勇敢信心。原來你們所需要的就是堅忍,為使你們承行天主的旨意,而獲得那所應許的。──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30:15-16,20-25
【答】天主親近尋求他福佑的人。
領:我仍舊依靠你,「上主,我說你是我的天主」!我的命運全掌握於你手,求你救我脫離我的手,擺脫一切迫害我的仇敵。【答】
領:上主,你為敬畏你的人所保留的恩澤,是何等豐盛!你在人前施與投奔於你者的慈惠,又是何等寬宏!你將他們掩護在你義容的影下,免遭口舌的中傷。【答】
領:願上主受讚美,因為他在堅固的城內,向我特別顯出他那奇妙無比的慈愛, 我雖在惶恐中曾說:「我已被驅逐離開你前」。但我一呼求你,你即刻俯允我呼聲哀歎。【答】
領:眾聖徒!你們應愛慕上主,因他保佑信徒,但是他對蠻橫的人,必加以嚴厲的報復。凡一切信賴上主的人們,請勇敢鼓起你們的心神。【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天主,我們加入諸聖殉道的行列一起讚美你,歌頌你。
眾:亞肋路亞。

福音(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
恭讀聖路加福音 12:1-9
那時有成千上萬的群眾集合攏來,竟至互相踐踏。耶穌開始先對自己的門徒說:「你們要謹防法利塞人的酵母,即他們的虛偽。但是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處所說的,將來必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聽說的,將來必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我告訴你們做我朋友的人們:你們不要害怕那些殺害肉身,而後不能更有作為的人。我要指給你們,誰是你們所應怕的:應當害怕殺了以後,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的那一位;的確,我告訴你們:應當害怕這一位!五隻麻雀不是賣兩文錢嗎?然而在天主前, 他們中沒有一隻被遺忘的。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你們不要害怕! 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多了。我告訴你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悅納我們為敬禮聖艾士傑主教、聖愛明貞女及同伴殉道者而奉獻給你的禮品,更求你使你的聖名在萬民中受顯揚,並在各處給你奉獻純潔的祭品。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殉道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 並能使人得救。
因為殉道者聖艾士傑主教、聖愛明貞女及同伴殉道者為了宣揚你的聖名,曾師法基督,傾流熱血,顯示了你的奇能:藉著我們的主基督,你在脆弱的人身上發出力量, 你使弱小者成為意志堅強的證人。
為此,我們隨同天上的神聖,常常歌頌你的尊威,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主說:誰若為我和福音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救得性命。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領受了能使我們得救的神糧,求你因這永遠救恩的助佑,恩賜真正的信仰在普世萬民中經常增進不息。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