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天主僕人尤利柏

Event details

  • 星期二 | 2020-01-28
  • All Day

聖方濟論及這位聖善的小弟兄時說:「我的弟兄們,為了天主,但願我有一整片森林的 Juniper 兄弟。」

1210 年, Juniper 加入了小兄弟會。但關於他之前的事蹟,我們所知甚少。聖方濟曾派遣他為 Gauldo Tadino 以及 Viterbo 的小弟兄們建立「居所」;聖佳蘭臨終之際,Juniper 曾帶給聖女一些安慰;他個人對耶穌的苦難極為崇敬,且其儉樸則最為人所樂道。

在《聖方濟的小花》一書中,有幾則關於 Juniper 的小故事,描繪出了他那有點令人惱怒的慷慨。有一次,他正照料著一位極想吃豬腳的病人。得知了他的渴望之後,這位樂於助人的小弟兄,便走進了附近的一個莊園裡,抓了一隻豬,便切下了該豬的其中一隻腳,烹煮服事了這位病人。該豬的主人得知後,極為憤怒,便立即將此事告知Juniper 的長上。當他了解自己的過錯之後,便極力地表示歉意。為此,該豬的主人還息了怒,並將該豬的其他部分贈與了小弟兄們。

另一次, Juniper 曾被命令,該停止將自己身上的部分衣服施捨給路上遇到的衣不蔽體之人。 Juniper 非常願意服從長上的命令,但他還是向一位有需要的人表示,自己雖無法將身上的長衣給對方,但卻也無力阻擋對方將它取走。還好,弟兄們學會了不隨便亂擺東西,因為 Juniper 很可能會將這些送走。

這位小弟兄於 1258 年過世,葬於羅馬的 Ara Coeli Chur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