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聖斐德司鐸

Event details

  • 星期三 | 2019-04-24
  • All Day

斐德離開了一個當時能使他獲享虛名,卻對靈魂有著極大危害的專業領域,並因而成了福音的殉道者。

斐德誕生的時代,宗教改革已在德國、荷蘭、法國以及瑞士等地如火如荼地進行。他來自德國極有名望的Sigmaringen家族。當斐德自Breisgau的Freiburg大學獲得了哲學與法學(教會法與民法)的博士學位之後,便成了一名律師。然而,當他見到許多律師因
貪婪而日趨腐化之時,他便開始擔憂起自己的靈魂,因而加入了小兄弟嘉布遣會。

發願時,長上對他所說的話:「你應當忠信至死,我必要賜給你生命的華冠。」(默二10)為他成了先知性的預言。晉鐸之後,他開始宣講的生涯,但這工作,很快地就因被指派為Feldkirch地區的監護,以及為其他地方的服務而中斷。例如,斐德就曾在某地撥出時間,照料因傳染病而倒下的士兵們。另外,因他對貧窮的堅持,也成了其他會士效法的榜樣。

1622年,教廷新成立的「傳信部」(Congregation for the Propagation of the Faith -Propaganda Fide)指名斐德為荷蘭地區加爾文教派的福傳主管,他也確實使當地的許多人悔改皈依。最後,當他在Seewis的聖堂裡宣講之時,遭人殺害了。因此,他可被視
為是傳信部的第一位殉道者。

斐德被尊為律師的主保,於1746年榮列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