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聖斐理修士

Event details

  • 星期五 | 2018-05-18
  • All Day

斐理是第一個被列入聖品的嘉布遣會士。事實上,當他出生時,方濟會內並未出現嘉布遣這個獨特的團體。

出生於Rieti村莊一對謙虛及敬畏天主的父母,斐理專務農場工人及牧羊人至二十八歲。他養成了工作時祈禱的習慣。

1543年他加入了嘉布遣會。當院長向他解釋修會生活的艱苦時,他答說:「父親,貴會的苦行並沒有使我畏懼。靠天主的助佑,我希望能克服所有因我的軟弱而帶來的困難。」

三年後斐理被派遣往羅馬的會院當募捐員。由於他是一個簡樸及愛德的模範,在他四十二年來為弟兄工作的時日裏啟發了很多人。

當他巡迴募捐時,他努力勸化心硬的罪人,並給窮人充飢,一如其好朋友,聖斐理伯內利一樣,這位聖人創立了經堂會:一個專務服務羅馬窮人的司鐸團體。當聖斐理不需巡迴募捐時,他會誦唸玫瑰經。人們稱他為「感謝天主」修士,因為這句祝福為他總不離口。

斐理老年時,他的長上命令他穿上涼鞋以保護他的健康。差不多同一時候有一位樞機主教,提出要建議他的長上豁免他的募捐工作,以便有更多時間祈禱,可是他懇辭了樞機的好意。斐理於1712年被列入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