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聖道明會祖司鐸

Event details

  • 星期三 | 2018-08-08
  • All Day

聖道明是與方濟同時代人物。以宣道著名,成立宣講兄弟會、即今之謂道明會。
宣道弟兄會的創立者聖道明,1170年出生在西班牙加拉洛城。青年時期即德譽超群出眾。被推選為奧克梭教區的公禱團的宣道員。他以言行來保護天主教的信仰反對亞皮金異端的攻擊。為了更有效地推進福傳事業,組成了以他為核心的第一個道明小組。他是一個熱愛祈禱的人,努力學習、專務講道。他的講道具有大演說家的的風采。他總是長時間地停留在瑪竇福音和聖保祿書信裡默想尋找建議。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他與聖方濟傳奇性的相遇。一天正當他在聖伯鐸大殿祈禱時,有異像顯現:童貞聖母向他的兒子介紹兩個支持教會的人。一個是他,那麼另外一個是誰,他很想知道。一天過後,他明白了另外一個人就是貧窮弟兄亞西西的聖方濟。兩位同時代的聖人為了天主的事業互相建樹。對當時及未來的教會產生了重大的影響。聖道明有兩三次被推選為主教,他都予以拒絕,他要求和弟兄們一起度貧窮的生活。直至去世他一直保持著純潔的心靈。 1221年8月6日於博洛尼亞安逝。 1234年經教宗國瑞九世列入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