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讀_聖伯鐸洗者、保祿三木及同伴(紀念)

Event details

  • 星期五 | 2024-03-29
  • All Day

二月六日  聖伯鐸洗者、保祿三木及同伴(紀念)
經文見多位殉道者通用,每日頌禱

誦讀

誦讀二 選讀聖伯鐸,巴第達寫於一五九七年一月四日及二月二日的書信

我們為了宣揚福音而喪失性命
我們這裡有六位弟兄被捕,多日被囚在監獄裡。同我們一起被囚的,還有三位日本耶酥會士(其中一位已發願),以及其他信友:共計二十四人。現在時值隆冬,相當寒冷,我們首途出發,由騎兵押送,看守極為森嚴,有些日子,看守我們的竟有二百人之多。雖然如此,我們一路在主內仍然感到莫大的慰藉,繼續喜樂於主,十字架上,罪名是:曾經違抗君王的命令而宣講了天主的法令。其他人們之所以被判死刑,則因為他們是基督信徒。
凡有意為基督捨命的,現在享有上好的機會。我想若有我們修會會士在這裡,這裡的信友必大受鼓舞;但他們可能認定穿我們會衣的人,在他們這位君王的統治下,不可能久居日本,他們勢必很快被送到永生去。希望他也送我們到那裡去!
判決我們死罪的定讞,寫在一塊木板上,在我們遊行時,有人在我們面前高舉著這木板。定讞說:我們所以被判死刑,是因為我們曾經違抗君王的命令,宣講了基督君王的法令,並且說:抵達長崎後,我們即將被釘在十字架上。因此我們在主內都非常高興,大有安慰,因為我們堪當為了宣揚他的法令而放棄我們的姓名。
被判死刑的有我們六位弟兄和十八位日本人,有的因是宣道員,其他則因為是基督信徒。十八位日本人中,有三位是耶酥會的:一位是會士,一位是傳教員,第三位是普通信友。他們是將我們由獄中提出,把我們放在車子上,我們每人的一個耳朵都被削去一部分,並領我們在京都城中大街上游行示眾,群眾和士兵後隨;然後又將我們投入獄中。次日,我們的手被牢牢地背綁起來,由騎兵押送到大阪。後一天,我們被提出獄,騎著馬,在城中各街道遊行。後又將我們解送界城,在那裡也作了同樣的事:在這三城遊行時,每次都有一位喝道員,沿途宣布我們被處死刑的罪狀原由。我們在已知道被判了死刑,但在大阪才知道執行的地點是長崎。
為了天主的聖愛,請你們多為我們祈禱,好使我們所奉獻的生命,成為他所悅納的祭品。根據我們在這裡所聽到的,我想我們將於下下星期五,被釘於十字架上,因為我們每人的一雙耳朵在京都被割去一部分時,也是在星期五。這是天主的大恩,我們甘心樂意接受。因此為了愛天主,我們大家熱切請求你們為我們代禱。
至愛的弟兄們,請以你們的祈禱幫助我們,使我們的死亡在天主威嚴座前得蒙悅納。我們希望我們依照天主聖意正走向天堂。我們將常記得你們;就是現今在這裡我也沒有忘懷你們的愛:我全心熱愛了你們,現在仍然在愛著你們。我祝望你們享有我們的主耶酥基督的和平與聖愛。再見!至愛的弟兄們!因為已不再有時間向你們講話了!直到我們相會於天上!請你們記得我!

對答詠 迦六14,斐一29
領 至於我們,我們只以我們的主耶酥基督的十字架來誇耀,在他內有我們的救恩、生命與復活。
答 藉著他,我們的蒙救贖並得到自由。
領 因為為了基督的緣故,賜給你們的恩寵,不只為相信他,而且也是為他受苦。
答 藉著他,我們得蒙救贖並得到自由。

結束禱詞
請大家祈禱: 天主,聖人們的勇力,你召叫聖伯鐸洗者、保祿、安道及同伴殉道通過十字架到達永生;仰賴他們的轉禱,求你使我們一生堅守我們所承認的信仰。以上所求,是靠你的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答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