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嘉言錄(十一)

致澤溪修女書簡 26

麥琬淑修女

「要學習為了愛完全忘卻自己。」(致澤溪修女書簡 26)
”Learn to forget yourself entirely for the sake of love.” (CR/2:26)

澤溪修女(Sr. Cecile)在會祖時代很年青就進了修會,亦在很年青時已被派遣到海外傳教,所以她遇到很多的困難,會祖寫了不少信件鼓勵她,後來輯錄成書。

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修女寫信給這位她稱她為她的小女兒澤溪修女,會祖要求她要學習為了愛完全忘卻自己。聖若望宗徒寫道:「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若一4:16)所以我們每時每刻都存留在天主內,也就是說會存留在愛內;然而「愛」不是空談,也不是掛在口邊的浪漫句語,更不是風花雪月的幻像。「愛」是要以行動顯示出來,愛更包含很大的犧牲;耶穌沒有在十字架上的痛苦犧牲,也不能顯示天主偉大的愛;就是因為耶穌愛父,祂願意承行天父的旨意,也為愛世人如此之深,時期一滿,就願意為人捨掉生命,被不公義地釘在十字架上。祂完全忘記自己是天主子,捨棄這個身份而自我交付,這就是無條件的愛。

因此會祖希望她的女兒們要學習耶穌這份忘我的愛以完成主托付給我們的
使命,將祂的愛繼續傳遞下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