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嘉言錄(十二)

默想全書 100

麥琬淑修女

「如果我們遵循聖方濟和他首批傳教士所指示的途徑,我們將是堅強而堪當領受莫大的恩寵。」(默想全書 100)
“If we walk in the way marked out by Francis and his first missionaries, we shall be strong and shall become worthy of the great graces.”(MD 100)

聖方濟和他的弟子過着貧窮的生活,他們一方面專注祈禱,另一方面為最微小的弟兄服務,例如為痳瘋病人服務;他們一面行乞以得生活,另一方面也到處傳揚福音,並為主的愛作見証。聖方濟以自己的生活來實踐福音的精神,所以很快便有不少的跟隨者,修會就在無計劃中形成了。

他們完全實踐了耶穌在福音中說:「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路10:3-11)

作為一個傳教士,我們要完全依靠信賴天主,過着最簡樸的生活,好像一個朝聖者一樣,將平安帶給我們所遇到的人。使天主藉着平安進入每個人的心中,好讓他們也能認識上主的慈愛及寬恕。那樣,我們便是一個真正的傳教士,得到天主莫大的恩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