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嘉言錄(十五)

默想全書 298

麥琬淑修女

「祈禱和犧牲使我們能隨時迎接英豪愛德的時機。」(默想全書 298)
“Prayer and sacrifice will prepare us for heroic charity.” (MD 298)

在路加福音中記載耶穌常常祈禱,特別在重要的時刻中,例如在揀選十二宗徒前、在教授門徒向天父祈禱前、在很多人因祂顯的奇跡而擁戴祂時、更在受難前在山園祈禱,祂都藉着祈禱以尋找天父的旨意,並在祈禱中得到莫大的力量和安慰。

恆常的祈禱讓我們能清晰天主的旨意,好使我們去遵行,事事按上主的計劃完成使命。祈禱及犧牲更使我們有一顆敏銳的心,訓練自己看到細微的地方,了解別人的需要而去回應。當然在回應時每每都要有勇氣有毅力,更要有愛心及耐心;所以恆常的祈禱為一個基督徒是十分重要的。讓我們都能把握時機,對身邊的人的需要作出英豪的回應。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