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真福若望.董思高(紀念)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2020-11-08
  • 11:50 下午
11月8日 真福若望.董思高(紀念)第一會司鐸 彌撒
B. Ioannis Duns Scoti, pr. 1 Ord. (Mem.)

進堂詠(耶3:15)
在那裡我要給你們一些隨我心意的牧者,以智慧和明智牧養你們。

集禱經
天父,你是一切智慧的泉源,你賜給我們一位生活及思想的導師真福若望.董思高司鐸,童貞聖母無玷原罪教義的維護者,求你使我們從他的表樣得到啟發,受他的教導所滋養,裨能效忠基督。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主的恩寵對我格外豐厚,使我在耶穌基督內有了信和愛)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1:13-14,2:1-3
原先我是個褻瀆者、迫害者和施暴者;但是我蒙受了憐憫,因為我當時是在不信之中,出於無知而作了那些事。然而我們主的恩寵對我格外豐厚,使我在耶穌基督內有了信和愛。因此我勸告眾人,要為一切人懇求、祈禱、轉求和謝恩,並為眾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人,為叫我們能以全心的虔誠和端莊,度寧靜平安的生活。這原是美好的,並在我們的救主天主面前是蒙受悅納的。──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33:2-3,4-5,8-9,10-11
【答】我要以我的生命頌揚上主。
領: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悅。【答】
領: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答】
領: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扎營護守。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人,必獲真福永歡。【答】
領: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因敬畏他的人,不會受到窮苦。富貴的人竟成了赤貧,忍饑受餓,尋求上主的人,卻不缺任何福樂。【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是世界之光)
恭讀聖瑪竇福音 11:13-16
那時候,耶穌又對眾人說:「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使它再鹹呢?它再毫無用途,只好拋在外邊任人踐踏罷了。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並不是放在鬥底下,而是放在燈臺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樣,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言行,光榮你們的在天之父。」──上主的話。

獻禮經
天父,在紀念真福若望.董思高的慶節,求你收納我們向你奉上的祭獻,我們在此聖祭中慶祝你聖子的苦難,求你恩賜我們在工作上也能活出這奧跡。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真福若望.董思高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詠33: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祂的必獲真福永歡。

領聖體後經
全能者天主,這聖事中你使我們分享你聖神的泉源,願我們賴真福若望.董思高的榜樣,懂得在一切之上找尋你,為能肖似被釘和復活的基督。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