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真福雅松達 貞女(為瑪利亞方濟會紀念)

Event details

  • 2022-11-07
  • 11:50 下午
11月7日 真福雅松達 貞女(為瑪利亞方濟會紀念)彌撒
B. Mariae Assumptae Pallotta, v.3 Ord.(Pro FMM: Mem.)

進堂詠(創27:27)
看!的女兒的香氣,像上主賜福的田地的香氣。

集禱經
天主!你給謙卑的人和小孩子預備下王國,求你使我們這些步武真福雅松達貞女芳蹤的人,在一切事上多結善果,並在你面前,忠實地按福音真理生活。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上主的一切化工,無不美妙絕倫)
恭讀德訓篇 39:17-21
有聲音說:虔敬的子孫啊!你們要聽信我,要生長,如同栽在溪水邊的玫瑰;要如同乳香,播散你們的幽香;要開花如同玉簪;要吐露你們的芬芳;要吟詠讚美的歌曲;要為上主的一切化工頌揚他。要尊崇他的聖名,稱揚讚美他;彈琴瑟,奏弦樂,唱歌曲,這樣讚美他說:上主的一切化工,都美妙絕倫。──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31:1, 2, 3
【答】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領:上主,我的心靈不知驕傲蠻橫,我的眼目不知高視逞能;偉大驚人的事,我不想幹,超過能力的事,我不想辦。【答】
領:我只願我的心靈,得享平靜與安寧;就像斷乳的幼兒,在他母親的懷抱中,我願我的心靈在我內,與那幼兒相同。【答】
領:以色列!請仰賴上主,從現今一直到永久!【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父啊!天地的主宰,你應受讚頌,因為你將天國的奧秘啟示給小孩子。
眾:亞肋路亞。

福音(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恭讀聖瑪竇福音 11:25-30
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收納我們在紀念真福雅松達貞女的慶辰,向你謙恭奉上的禮品,並求你恩賜我們藉這純潔的祭品,常能在你面前,燃起熱誠而聖善的愛火。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你召選了許多聖者,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因爲你在他們身上,使人性回復聖潔,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藉著基督,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瑪5:8)
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飽饗了天上的神糧,歡樂地紀念了真福雅松達貞女的慶節,現在謙恭地懇求你,大發慈悲,恩賜我們獲得罪過的赦免,肉身的安全,以及靈魂的永遠救恩與光榮。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