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道明(慶日)道明會司鐸會祖

Event details

  • 2021-08-08
  • 11:50 下午
8月8日 聖道明(慶日)道明會司鐸會祖 彌撒
S. Patris Dominici, pr. et Fundatoris OP (Festum)

進堂詠
上主在集會中,使他開口發言,使他充滿上智聰敏之神,給他穿上光榮的長袍。

集禱經
上主!但願聖道明,以他的功德和教導,輔助你的教會;他對你的真道既是傑出的宣揚者,願他也成為我們最仁善的輔導人。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你要作傳揚福音的工作,完成你的職務)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4:1-5
親愛的:我在天主和那要審判生死者的基督耶穌前,指着他的顯現和他的國,懇求你:務要宣講真道,不論順境逆境,總要堅持不變;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訓去反駁,去斥責,去勸勉。因為時候將到,那時人不接受健全的道理,反因耳朵發癢,順從自己的情慾,為自己聚攏許多師傅;且掩耳不聽真理,偏去聽那無稽的傳說。至於你,在一切事上務要謹慎,忍受艱苦,作傳揚福音的工作,完成你的職務。──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36:3-4,5-6,30-31
【答】義人的口傾吐智慧。
領:你該信賴上主,致力善行。你必安居樂土,享受康寧。你只管在上主內喜歡,他必滿全你心的意願。【答】
領:將你的行徑委託於上主,寄望於他,他必使之成就。他必使你的義德如光出現,他必使你的仁義如日中天。【答】
領:義人的口傾吐智慧,他的舌頭講論公義。天主的法律在他心田,他的腳步必堅定不偏。【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義人開花如百合,在主前永遠欣欣向榮。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是世界的光)
恭讀聖瑪竇福音 5:13-16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們說:「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使它再鹹呢?它再毫無用途,只好拋在外邊,任人踐踏罷了。你們是世界的光; 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並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台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樣,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榮你們在天之父。」──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慈祥地俯允我們獻給你的祈禱,並因聖道明的轉達及這祭獻的強大功能,使我們在你恩寵的護佑下,成為信德堅強的辯護者。以上所求,是靠我門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道明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路12:42
忠信及精明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自己的家僕,按時配給食糧。

領聖體後經
上主!在這聖道明的大慶日,我們飽享了天上聖事德能的神味,願你的教會滿懷熱誠地汲取這聖事的功能。你的教會既因聖道明的宣講而興盛,也願因他的代禱而獲得護佑。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