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雅高.馬加(紀念) 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2022-11-28
  • 11:50 下午
11月28日 聖雅高.馬加(紀念) 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Iacobi de Marchia, pr. 1 Ord.

進堂詠(詠52:10)
我像天主殿中茂盛的橄欖樹,永永遠遠信賴天主的慈愛。

集禱經
天主! 你為使萬民得救,罪人悔改而棄邪歸正,曾恩賜聖雅高作了福音傑出的宣講人,求你因他的代禱,恩賜我們洗净一切罪惡而獲得常生。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人一提念義人,就都加以讚揚)
恭讀德訓篇 45:1-6
他就是天主和人所鍾愛的梅瑟,人一提念他,人就都讚揚。天主使他享有聖者同樣的光榮,使他成為敵人所怕的偉大人物,藉梅瑟的言語,破除邪術,在眾王前光榮了他,命他指揮自己的百姓,使他看見自己的一些光榮;因為他忠信謙和,天主就從眾人中揀選了他,祝聖了他;使他聽到自己的聲音,領他深入雲霧,當面將誡命、生命和智識的法律交給他,叫他把自己的盟約教給雅各伯,將自己的法律教給以色列。──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16:1-2,5,8,11
【答】上主,你是我的產業,你是我的杯爵。
領: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唯有你是我的幸福。」【答】
領: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繩尺正給我落在優雅的地域,我的產業實在令我滿心稱意。【答】
領: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答】
領: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天主的國並不在於吃喝,而在於義德、平安,以及在聖神內的喜樂。
眾:亞肋路亞。

福音(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
恭讀聖路加福音 10:1-9
那時候,主另外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他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你們去罷!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裡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挪到那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給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我們在你的聖壇上,呈獻這些禮品,求你將賜給聖雅高的那種孝愛你的熱情,也賜給我們,使我們能清心寡慾地參與這神聖奧跡,並舉行這中悅你和有益於我們的聖祭。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雅高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若15:4-5)
你們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們內。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

領聖體後經
無所不能的天主!我們因你的聖宴而得到滋養,懇求你恩賜我們能以見悅於你的品行為你服務。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