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類思 第一會主教

Event details

  • 2022-08-19
  • 11:50 下午
8月19日 聖類思 第一會主教 彌撒
S. Ludovici, ep. Tolosani, 1 Ord.

進堂詠
我要為我興起一位忠信的司祭,他要照我的心意行事,我要給他建立一個堅固的家庭,他一生要在我的受傅者前往來。

集禱經
天主!你曾教導聖類思主教看重天國而輕視世上王位,並以無瑕的純潔品行及對窮人的傑出愛德,彰顯了他,求你恩賜我們在現世效法他的德表,將來在天上與他同享榮福。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上主給我傳了油,派遣我向貧苦人傳報福音)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
吾主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上主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苦的人傅報喜訊,治療破碎了的心靈,向俘虜宣告自由,釋放獄中的囚徒,宣佈上主恩慈的喜年,揭示我們天主報仇的日期,安慰一切憂苦的人,給熙雍悲哀的人一頂冠冕,來代替灰塵,喜樂的油以代替喪服,頌讚以代替沮喪的心神。──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22:1-3a,3b-4,5-6
【答】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領: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答】
領: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走上了正義的坦途。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住。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答】
領:你在我對頭面前,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魚夫。
眾:亞肋路亞。

福音(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魚夫)
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1:14-20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天主的福音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要悔改,信從福音!」
當耶穌沿着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耶穌向他們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便立刻拋下網,跟隨了他。耶穌向前行了不遠,看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正在船上修網。耶穌就立刻召叫他們;他們就把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和傭工們留在船上,跟隨他去了。──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悅納你子民在聖類思主教的紀念日奉獻給你的這些禮品,並求你籍這些禮品,恩賜我們體驗到你慈惠的助佑,就如我們全心所信賴的一樣。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類思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瑪25:23
好!善良忠信的僕人!你既在少許事上忠信,我必委派你管理許多大事,進入你主人的福樂罷!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的天主!願我們所領的聖體聖事,在我們內燃起熱烈的愛火,聖類思主教在世時,曾因這熱烈愛火的催迫,不惜終身為你的教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