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禱】會父聖方濟

Event details

  • 星期五 | 2019-10-04
  • All Day

日禱

本節日如遇平日,日間祈禱即採用補充聖詠,見每日頌禱 頁;如逢主日,則念聖詠集第一主日聖詠,見 頁。

午前
對經 我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為給主基督贏得更多的人。
簡短讀經 斐三7—8

凡以前對我有利益的事,我如今為了一切都看作是損失。不但如此,而且我將一切都看作是損失。因為我只以認識我主基督耶酥為至寶;為了他,我自願損失一切,拿一切當廢物,為賺得基督。
任何受造物不能使我与天主的爱分离。
這愛是在耶酥基督內。

午時
對經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簡短讀經 瑪六19—21

你們不要在地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在地上有蟲蛀,有鏽蝕, 地上也有賊挖洞偷竊;但該在天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那裡沒有蟲蛀,沒有鏽蝕,那裡也沒有賊挖洞偷竊。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必在那裡。
我固貧窮乞食,
天主卻顧念我。

午後
對經 我為耶酥基督所捕獲,為認識他,為分擔他的苦難,為肖似他的死亡。
簡短讀經 迦二19—20

我已由於法律而死於法律了,為能生活於天主;我已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所以,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我現今在肉身內生活,是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他愛了我,且為我捨棄了自己。
我們藉著同他相似的死亡與他結合。
也要藉著同他相似的復活與他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