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真福雷永明(紀念)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2021-01-26
  • 11:50 下午
1月26日 真福雷永明(紀念)第一會司鐸 彌撒
B. Gabriel Maria Allegra, Presb. v.1 Ord. (Mem.)

進堂詠(詠 95:3,4)
請在列邦中傳述祂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祂的奇功,因為上主偉大,應受讚美。

集禱經
天主,諸光之父,祢以鑽研聖經的熱忱充滿真福雷永明神父,使他將祢聖子的福音傳至遠東;因著他的代禱,求祢使我們常能充滿聖言,得享他帶來的永生。因我們的主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讀經一(大地四極都要看見我們天主的救恩)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52:7-10
在山上,那翻山越嶺的使者的足跡多麼美麗啊!他宣佈和平,傳報喜訊,傳報佳音,宣揚救恩,對熙雍說:「你的天主為王了!」請聽,你的守望者都高聲歡呼,因為他們親眼看見了上主回到了熙雍。耶路撒冷的廢墟啊!你們要興高采烈,一起歡呼,因為上主安慰了祂的子民,救贖了耶路撒冷。上主在萬民前顯示了神聖的力量,大地四極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117
【答】上主,我要宣揚祢的救恩。
領:萬國啊,請讚美上主,萬民哪,請歌頌上主!【答】
領:因為上主對我們慈悲無量,祂的真誠永世常存。【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你們去使萬民成為門徒,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往普天下去宣傳福音)
恭讀聖瑪爾谷福音 16:15-20
那時候,耶穌顯現給十一位宗徒,對他們說:「你們到世界各地去,向所有人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人必定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可行這些奇蹟: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至吃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不會受害;手按在病人身上,就會使人痊癒。」主耶穌對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被接到天上,坐在天主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揚福音。主與他們一同工作,並用所行的奇蹟,來證實所傳的道。──上主的話。

獻禮經
聖父,在今天真福雷永明神父的紀念日,請接納我們歡欣奉獻的禮品,求祢開啟我們的眼目,使我們在分餅時,能認出全部基督的臨在,這是祂給我們講論了全部法律、先知和聖詠,並親自完成的。祂是祢唯一的聖子,和祢及聖神,永生永王。

領主詠 (默 10:10)
我從天使手中接過書來,吞下它,它在我嘴裏甘甜如蜜。

領聖體後經
至高的天父,在今天真福雷永明神父的紀念日, 願聖神熾熱信眾的心,祢既讓我們分享了祢聖子基督的聖宴,求祢也進而促使祢的聖言迅速傳播於世,備受光榮。祂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