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伯納定(慶日)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星期六 | 2023-05-20
  • 11:50 下午
5月20日 聖伯納定(慶日)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Bernardini Senensis, pr. 1 Ord. (Festum)

進堂詠
凡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聽到耶穌的名字,無不屈膝叩拜;凡有唇舌的都要承認耶穌基督是主,以光榮天主聖父。

集禱經
天主!你賜給聖伯納定司鐸,以出奇的愛情,愛慕了耶穌聖名;求你因他的功勳和轉達,恩賜我們經常為你聖愛之神所燃燒。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匠人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
恭讀宗徒大事錄 4:8-12
那時,伯多祿充滿聖神,向他們說:「各位百姓首領和長老!如果你們今天詢問我們有關向一個病人行善的事,並且他怎樣痊癒了,我很高興告訴你們和全以色列百姓:是憑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即是你們所釘死,天主從死者中所復活的;就是憑著這人,這個站在你們面前的人好了。這耶穌就是為你們『匠人所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基石。』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45:21,1-2,3-4,5-6
【答】我的口舌要讚美上主。
領:我的天主,君王,我要頌揚你,歌頌你的名,世世代代不止。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答】
領: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答】
領: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彰明你的奇異化工,述說你驚天動地的威能,不斷宣揚你的偉大無朋。【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上主,願愛慕你名的人,歡樂于你,蒙你護佑,因為你必要降福義人。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
恭讀聖若望福音 14:12-17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 他也要做,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要踐行。」
如果你們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我也要求父,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他是世界所不能領受的真理之神,因為世界看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為他與你們同在,並在你們內。」──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願呈獻給你的這個祭品,潔淨我們的心神,並因聖伯納定的轉禱,恩賜我們對你的聖名,永存敬畏和孝愛之情。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伯納定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上主,我已將你的名字顯示給了這些人。求你以真理祝聖他們。

領聖體後經
上主!願我們所領受的來世得享光榮的保證,今生常常滋養我們, 護衛我們,叫我們在現世同心合一地讚揚耶穌的聖名,將來在天上同耶穌一起享受勝利的光榮。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