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佳蘭(慶日)佳蘭會貞女會祖(為佳蘭會節日)

Event details

  • 星期日 | 2024-08-11
  • 11:50 下午
8月11日 聖佳蘭(慶日)佳蘭會貞女會祖(為佳蘭會節日)彌撒
S. Clarae Assisiensis, v. et Fundatricis 2 Ord. (Pro OSC Sol.)

進堂詠
這一天,皎星出現了,因為主的窮婢女聖佳蘭今天在天受光榮。

集禱經
天主!你曾仁慈地引導聖佳蘭走上熱愛神貧的道路,求你因她的代禱,恩賜我們以貧窮的精神追隨基督,好能將來在天國,永遠瞻仰你的聖容。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我要永遠聘娶你)
恭讀歐瑟亞先知書 2:16-17,21-22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誘導她,領她到曠野和她談心。她要上到那裡,就如她幼年時,就如她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一天一樣。我要永遠聘娶妳,以正義、公平、慈愛、憐悯聘娶妳;以忠實聘娶妳,使妳認識我是上主。──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45:11-12,14-16
【答】看,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主基督。
領: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忘卻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因為君王戀慕你的美豔雅麗。【答】
領:公主穿戴齊備,姍姍來迎,她的衣服全是金絲繡成。她身穿錦衣華服,被引到君王面前。【答】
領: 成群的童女陪伴著她,也到你身邊:在歡樂歌舞聲中,一齊進入了王宮。【答】

讀經二(為使耶穌的生活也彰顯在我們身上)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4:6-10,16-18
弟兄們:那吩咐『光從黑暗中照耀』的天主,曾經照耀在我們心中,為使我們以那在【耶穌】基督的面貌上,所閃耀的天主的光榮的知識,來光照別人。
但我們是在瓦器中存有這寶貝,為彰顯那卓著的力量是屬於天主,並非出於我們。我們在各方面受了磨難,卻沒有被困住;絕了路,卻沒有絕望;被迫害,卻沒有被棄捨,被打倒,卻沒有喪亡;身上時常帶著耶穌的死狀,為使耶穌的生活也彰顯在我們身上。
為此,我們決不膽怯,縱使我們外在的人日漸損壞,但我們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因為我們這現時輕微的苦難,正分外無比地給我們造就永遠的光榮厚報,因為我們並不注目那看得見的,而只注目那看不見的,那看得見的,原是暫時的;那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上主的話。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基督的淨配,請來,接受上主從永遠就給你準備好了的花冠罷。
眾:亞肋路亞。

福音(遵守上主命令的人,便存在他的愛內)
恭讀聖若望福音 10:38-42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們說:「你們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們內。正如枝條若不留在葡萄樹上,憑自己不能結實;你們若不住在我內,也一無所能。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 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因為離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作。誰若不住在我內,便彷彿枝條,丟在外面而枯幹了,人便把它拾起來,投入火中焚燒。你們如果住在我內,而我的話也存在你們內,如此,你們願意什麼,求罷!必給你們成就。我父受光榮,即在於你們多結果實,如此你們就成為我的門徒。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收納我們在紀念聖佳蘭貞女的大慶日,給你謙恭奉上的禮品,並求你恩賜我們藉這純潔的祭品,常能在你面前,燃起熱誠而聖善的愛火。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聖女佳蘭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利於我們的得救。
你美妙地燃起你婢女佳蘭的愛火,使她師法聖方濟的榜樣,步武你聖子的後塵; 並神秘地將她許配給你的聖子,使她永恆地信賴你,愛慕你;你恩賜她由至高的貧窮快捷方式,走上摯愛者方濟成德的頂峰;並揀選她作許多貞女的母親。
為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上座者、宰制者,以及天朝一切軍旅,同聲讚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若14:21,23
誰愛我,我父也必愛他;我們要到他那裡去,並要在他那裡作我們的居所。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的天主!我們分享了天上的神糧,求你因聖佳蘭的芳表,使我們常在身上帶著耶穌的死狀,一心一意地惟獨依附你。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