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尼閣、聖偉辣德及同伴(紀念)荷蘭第一會殉道

Event details

  • 2022-07-09
  • 11:50 下午
7月9日 聖尼閣、聖偉辣德及同伴(紀念)荷蘭第一會殉道 彌撒
S. Nicolai Pieck, Willebadi et sociorum, 1 Ord. m. In Hollandia (Mem.)

進堂詠
義人的災難雖多,上主卻救他免禍,把他的一切骨骸保全,連一根也不容許折斷。

集禱經
天主!殉道聖尼閣、偉辣德及同伴為信德而奮鬥不屈,因此你給他們戴上了永遠得勝的花冠。求你恩賜我們師法他們恒毅不屈的信德,也和他們同樣獲得永遠的光榮。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應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擋得住)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6:10-18
弟兄們,你們務要在主內,藉他的能力作堅強的人。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能抵抗魔鬼的陰謀,因為我們戰鬥不是對抗血和肉,而是對抗率領者,對抗掌權者,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對抗天界裡邪惡的鬼神。為此,你們應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裝,為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得住,並在獲得全勝之後,仍屹立不動。所以要站穩!用真理作帶,束起你們的腰,穿上正義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準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還要拿起信德作盾牌,使你們能以此撲滅惡者的一切火箭;並戴上救恩當盔,拿著聖神作利劍,即天主的話,時時靠著聖神, 以各種祈求和哀禱祈禱;且要醒寤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26:1-2,2-3,4-5,6
【答】那含淚播種的人,必含笑獲享收成。
領:上主帶領俘虜,回到熙雍,我們覺得仿佛是在夢中;那時,我們滿口喜氣盈盈,我們雙唇其樂融融。【答】
領:那時,外邦異民讚歎不已:上主向他們行了何等奇事!上主向我們行了偉大奇跡,我們的確也覺得滿心歡喜。【答】
領:上主,求你轉變我們的命運!就像乃革布有流水的澆淋。那含淚播種的人, 必含笑獲享收成。【答】
領:他們邊行邊哭,出去播種耕耘,他們載欣載奔,回來背著禾捆。【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這些是真正相愛的兄弟們,他們戰勝了世界的罪惡,跟隨了基督並佔有了榮耀的天國。
眾:亞肋路亞。

福音(應愛你們的仇人)
恭讀聖路加福音 6:22-23,27-28
那時候,耶穌向自己的門徒說:「幾時,為了人子的原故,人惱恨你們,並棄絕你們並且以你們的名字為可惡的,而加以辱駡詛咒,你們才是有福的。在那一天,你們歡喜踴躍罷!看,你們的賞報在天上是豐厚的,因為他們的祖先也同樣對待了先知。
我給你們這些聽我的人說:「應愛你們的仇人,善待惱恨你們的人;應祝福詛咒你們的人,為譭謗你們的人祈禱。」──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我們為慶祝這珍貴的殉道節日,給你獻上神聖的祭品,求你惠然悅納; 並求你因這聖祭,消除我們的罪過,使你的僕人們深得你的歡心。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殉道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
因為殉道者聖尼閣、偉辣德及同伴為了宣揚你的聖名,曾師法基督,傾流熱血,顯示了你的奇能:藉著我們的主基督,你在脆弱的人身上發出力量,你使弱小者成為意志堅強的證人。
為此,我們隨同天上的神聖,常常歌頌你的尊威,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我們為耶穌的原故,被交於死亡,為叫耶穌的生活也彰顯在我們有死的肉身上。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飽享了你獨生子的聖體聖血,謙恭地懇求你,恩賜我們就如殉道聖尼閣、偉辣德及同伴一樣,以極大的熱火,為你犧牲性命,作為全燔之祭。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