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斐理(紀念)第一會會士

Event details

  • 2023-05-18
  • 11:50 下午
5月18日 聖斐理(紀念)第一會會士 彌撒
S. Felicis de Cantalicio, rel. 1 Ord. (Mem.)

進堂詠
請感謝那使我們有資格在光明中分享聖徒福分的天父。

集禱經
天主!你使聖斐理在聖教會及方濟會內,作了福音誠僕,和純潔生活的模範。求你恩賜我們能步武他的後塵,愉快地愛慕並擁戴基督。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活期外)
讀經一
(只有上主是他們的產業)
恭讀申命紀 10:8-9
那時,上主選拔了肋未支派,叫他們抬上主的約櫃,侍立在上主面前事奉他,並奉他的名祝福,直到今日。為此,肋未人同自己的兄弟沒有分得產業,因為照上主你的天主對他們所說的:上主自己是他們的產業。──上主的話。

活期)
讀經一
(信徒都是一心一意)
恭讀宗徒大事錄 4:32-35
眾信徒都是一心一意,凡各人所有的,沒有人說是自己的,都歸公用。宗徒們以大德能,作證主耶穌的復活,在眾人前大受愛戴。在他們中,沒有一個貧乏的人,因為凡有田地和房屋的,賣了以後,都把賣得的價錢帶來,放在宗徒們腳前,照每人所需要的分配。 ──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6:1,2,5,7-8,11
【答】上主!你是我的產業。
領: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答】
領: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答】
領: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答】

福音前歡呼(瑪5:3)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
恭讀聖路加福音 12:32-34
耶穌向門徒說:「你們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為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要變賣你們所有的來施捨,為你們自己備下經久不朽的錢囊,在天上備下取用不盡的寶藏;那裡盜賊不能走近,蠹蟲也不能損壞,因為你們的寶藏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裡。」──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我們將你賜給我們的恩物,呈奉在你的祭壇上,求你恩賜我們效法聖斐理,能以純潔和愉快的心事奉你。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召選了許多聖者,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因爲你在他們身上,使人性回復聖潔,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藉著基督,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貧窮的人必將食而飽飫;尋求上主的人,必讚頌主;願他們的心靈永遠生存。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仰賴這聖體聖事的德能,求你使我們效法聖斐理的表樣,常能同耶穌一起,過著隱修的生活。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