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樂倫(紀念)第一會司鐸聖師

Event details

  • 2023-07-21
  • 11:50 下午
7月21日 聖樂倫(紀念)第一會司鐸聖師 彌撒
S. Laurentii de Brundusio, pr. et d. 1 Ord.(Mem.)

進堂詠
這就是那位在世時輔佐天主子民的勞倫,他做了萬民和平的使者和教會之光。

集禱經
天主!你為光榮你的聖名和拯救人靈,將超見和剛毅的神恩,賜給了聖勞倫,求你因他的轉禱,賜給我們同樣的神恩,以認清我們所應行的,並完成我們所認識的。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上主將和好的職務賜給了我們)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5:14-21
因為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因我們曾如此斷定:既然一個人替眾人死了;那么眾人就都死了;他替眾人死,是為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了的那位生活。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再按人的看法認識誰了;縱使我們曾按人的看法認識過基督,但如今不再這樣認識衪了。所以誰若在基督內,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舊的已成過去,看,都成了新的。這一切都是出於天主,衪曾藉基督使我們與他自己和好,並將這和好的職務賜給了我們:這就是說:天主在基督內使世界與自己和好,不再追究他們的過犯,且將和好的話放在我們的口中。所以我們是代基督作大使了,好象是天主藉我們來勸勉世人。我們如今代基督請求你們:與天主和好罷!因為他曾使那不認識罪的,替我們成了罪,好叫我們在他內成為天主的正義。──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67:2-3,4-5,6-7
【答】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
領:願天主憐悯我們,並祝福我們;以自己的慈愛容光照耀我們!為使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 【答】
領: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願列邦都讚美你!萬民都要踴躍歡欣,你以正義統治世人,且在地上領導萬民。 【答】
領: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因為他永遠不會失足顫抖,義人必要受到永遠的紀念。 【答】
領: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願列邦都讚美你!大地已經為我們生產百果與五穀,天主,我們的天主給我們賜下祝福。 【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教訓他們遵守我命令你們的一切。
眾:亞肋路亞。

福音(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並治好病人)
恭讀聖路加福音 9:1-6
那時候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並治好病人,向他們說:「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不要帶棍杖,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食物,不要帶銀錢,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你們無論進了那一家,就住在那裡,直到從那裡離去。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要離開那城,拂去你們腳上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發,周遊各鄉村,宣傳喜訊,到處治病。──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悅納我們在聖勞倫的慶日奉獻給你的禮品,並恩賜我們常能團結一致,和睦相處。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藉著我們的主基督,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
因為你恩賜你的教會歡度聖勞倫的慶節,使教會因著聖人善行的榜樣而日形鞏固,因著他宣講的訓言而受到教誨,因著他令你欣喜的祈求而獲得保佑。
為此,我們隨同天使和諸位聖人,同聲歌頌讚美你,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

領聖體後經
上主!聖勞倫曾在祭壇上的神聖奧跡中,預先嘗到了你天主性永恆的神樂,求你恩賜我們也能獲享同樣的神樂。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