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白隆 巴斯加(紀念)第一會會士

Event details

  • 2022-05-17
  • 11:50 下午
5月17日 聖白隆 巴斯加(紀念)第一會會士 彌撒
S. Paschalis Baylon, rel. 1 Ord. (Mem.)

進堂詠
他以自己的一切行為感謝聖者,以讚揚的詩句歌頌至高者;他全心歌頌上主,愛慕創造他的天主。

集禱經
天主!你恩賜聖巴斯加對你聖子的聖體聖血的神聖奧跡,擁有奇妙的愛情;求你使我們如同聖巴斯加一樣,也飽享這神宴的甘美。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凡要誇耀的,應因主而誇耀)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26-31
弟兄們!你們看看你們是怎麼蒙召的:按肉眼來看,你們中有智能的人並不多,有權勢的人也不多,顯貴的人也不多;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為羞辱那有智能的;召選了世上懦弱的,為羞辱那堅強的;甚而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為消滅那些有的,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無所誇耀。你們得以結合於基督耶穌內,全是由於天主,也是由於天主,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正義、聖化者和救贖者,正如經上所記載的:『凡要誇耀的,應因主而誇耀。』──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34:2-4,5-6,7-9,10-11
【答】投奔上主的人,是有福的。
領: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答】
領: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答】
領: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答】
領: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因敬畏他的人不會受到窮苦。富貴的人竟成了赤貧,忍饑受餓,尋求上主的人,卻不缺任何福樂。【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眾:亞肋路亞。

福音(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以外,沒有人認識父)
恭讀聖瑪竇福音 11:25-30
那時侯,耶穌發言說:「父啊!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我們在你的祭壇上奉獻犧牲,求你將賜給聖巴斯加的熱愛之情,也賜給我們,使我們以純潔的心神和熱誠的情愫參與聖事,而舉行這悅樂你心和有益於我們的聖祭。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召選了許多聖者,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因爲你在他們身上,使人性回復聖潔,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藉著基督,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領聖體後經
上主!願我們在聖巴斯加的紀念日所領的聖體奧跡,聖化我們的身心,使我們能更圓滿地分享你的天主性。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