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良伯第(紀念)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2022-05-12
  • 11:50 下午
5月12日 聖良伯第(紀念)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Leopoldi Mandic de Castronovo, pr. 1 Ord.  (Mem.)

進堂詠
吾主上主的神臨到我身上,因為上主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苦的人傳報喜訊,治療破碎了的心靈。

集禱經
天主,你是完美的合一以及最大的愛情,你使聖良伯第司鐸對罪人富於仁愛與寬恕,更使他熱衷致力於基督徒合一,求你因他的轉求,賜我們在心神上獲得更新,為能將你的愛傳播給每一位弟兄,並滿懷信心,以和平與所有信徒維繫,達至共融。

讀經一(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
恭讀聖若望一書 4:7-16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借著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可愛的諸位,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瞻仰過天主;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他的愛在我們內才是圓滿的。我們所以知道我們存留在他內,他存留在我們內,就是由於他賜給了我們的聖神。至於我們,我們卻曾瞻仰過,並且左證:父打發了子來作世界的救主。誰若明認耶穌是天主子,天主就存在他內,他也存在天主內。我們認識了,且相信了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30:1-5,7-17
【答】上主,我投靠你,總不會受辱。
領:求你憑你的公義將我救出;求你側你的耳聽我,速來救我:作我避難的盤石,獲救的城堡。【答】
領:因為你是我的盤石,我的城堡,為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求你救我脫免暗佈的網羅,因為唯有你是我的避難所。【答】
領:我要因你的慈愛喜樂歡暢,因為你曾俯視了我的慘狀,體會了我心靈所受的悲傷;你沒有將我交於仇敵之手,反而使我穩立於廣闊之處。【答】
領:上主,你為敬畏你的人所保留的恩澤,是何等豐盛!你在人前施予投奔於你者的慈惠,又是何等寬宏!【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上主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我認識牠們,牠們也跟隨我。
眾:亞肋路亞。

福音
恭讀聖若望福音 10:11-16
你們不論進了那城或那一村,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就住在那裡,直到離去。你們進那一家時要向它請安。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你們的平安就必降臨到這一家;倘若是不堪當的,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誰若不接待你們,也不聽你們的話,當你們從那一家或那一城出來時,應把塵土由你們的腳上拂去。我實在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索多瑪和哈摩辣地所受的懲罰比那座城所受的還要輕。看,我派遣你們好象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請接納我們的奉獻,並恩賜我們親身體驗你凡慈愛,使我們師法聖良伯第的榜樣,以慷慨和純潔的心在你台前侍奉你,堪當地讚美你,並能獲享救恩的效果。因我們的主基督。

領主詠 
因為餅只是一個,我們雖多,只是一個身體,因為我們眾人都共用這一個餅。

領聖體後經
天主,我們的大父,你以生命的食糧養活我們,求你使我們追隨聖良伯第的榜樣效忠於你,為弟兄的益處不斷履行愛德。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