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方濟會諸聖節(慶日)

Event details

  • 2023-11-29
  • 11:50 下午
11月29日 方濟會諸聖節(慶日)彌撒
Omnium Sanctorum Trium Ordinum Franciscalium (Festum)

進堂詠(默19:5-7)
天主的眾僕人,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請讚美我們的天主! 因為我們全能的天主上主為王了。讓我們歡樂鼓舞,將光榮歸於他!

集禱經
天主的眾僕人,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請讚美我們的天主!因為我們全能的天主上主為王了。讓我們歡樂鼓舞,將光榮歸於他!

讀經一(義人的名譽,必留於永世)
恭讀德訓篇 44:1,10-15
現在讓我們來讚揚那些著名的偉人,和我們歷代的祖先。但我所要稱揚的人,都是寬大為懷的人,他們的義舉,不會被人遺忘;他們的善行與子孫同存,他們的後裔,保有這善行的產業;他們的子孫履行盟約,他們的子女,因了他們,也是如此:子子孫孫,永世常存;他們的光榮,決不會泯滅;他們的遺體必被人安葬,名譽必留於永世;民眾必稱述他們的智慧,集會必傳揚他們的美德。──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24:1-6
【答】上主,這樣的人,是尋求你儀容的子民。
領: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界。【答】
領:誰能登上上主的聖山?誰能居留在他的聖殿?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是那不發假誓,不行欺騙的人。【答】
領:他必獲得上主的祝福;和拯救者天主的報酬。這樣的人是尋求上主的苗裔,追求雅各伯天主儀容的子孫。【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他們真是互相親愛的兄弟們,他們戰勝了世界的罪惡,跟隨了基督,佔有了榮耀的天國。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然後來跟隨我)
恭讀聖瑪爾谷福音 10:17-21
在耶穌正出門上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他面前,問他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做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應孝敬你的父母。」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願我們為慶祝聖方濟會諸聖節呈獻給你的禮品,蒙你惠然悅納,求你使我們體驗到他們都在關心著我們的得救,因為我們堅信他們確已穩妥地獲得了永遠不朽的生命。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方濟會諸聖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今天你允准我們參與你的聖城、天上的耶路撒冷、我們慈母的慶典;我們那些已獲得榮耀的兄弟姊妹們在那裡永遠讚頌你。我們在此塵世,渴望藉著他們的榜樣和代禱,克服我們的脆弱,靠著信德、欣然奔赴天鄉。因此我們隨同天使一起讚美你,同聲歡呼:

領主詠 (瑪5:8-10)
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領聖體後經
天主!你既願用同一天糧滋養我們,又用同一希望支持我們,求你也同樣用你的恩寵堅強我們,使我們和我們今日所慶賀的諸聖,在基督內成為一個身體,一個心靈,而與基督共用復活的光榮。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