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真福路凱修 第三會會友(為第三會)

Event details

  • 2021-04-28
  • 11:50 下午
4月28日 真福路凱修 第三會會友(為第三會)彌撒
B. Luchesii de Poggibonzi, sod. 3 Ord. (Pro 3 Ord.)

進堂詠(詠92:13,14)
正義的人像棕櫚茂盛,似黎巴嫩的香柏高聳。他們被栽植在上主的殿中,在我們天主的庭院裡繁榮。

集禱經
天主!你號召了真福路凱修度克苦補贖的生活,並使他在虔誠和愛德的善工上,大放異彩。求你因他的代禱和德表,恩賜我們多結補贖罪過的果實,並積功累德。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離開你的家鄉和家族,到我指給你的地方去)
恭讀創世紀 12:1-4
上主對亞巴郎說:「離開你的故鄉、你的家族和父家,往我指給你的地方去。我要使你成為一個大民族,我必祝福你,使你成名,成為一個福源。我要祝福那祝福你的人,咒罵那咒罵你的人;地上萬民都要因你獲得祝福。」亞巴郎遂照上主的吩咐起了身。──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6: 1, 2, 5, 7-8, 11
【答】上主!你是我的產業。
領: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答】
領: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答】
領: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答】

讀經(天主卻召選了愚妄的人)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1:26-31)
弟兄們!你們看看你們是怎麼蒙召的:按肉眼來看,你們中有智慧的人並不多,有權勢的人也不多,顯貴的人也不多;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選了世上懦弱的,為羞辱那堅強的;甚而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為消滅那些有的,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無所誇耀。你們得以結合於基督耶穌內,全是由於天主,也是由於天主,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正義、聖化者和救贖者,正如經上所記載的:『凡要誇耀的,應因主而誇耀。』──上主的話。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心地純潔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要歡欣,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
恭讀聖瑪竇福音 5:1-12
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饑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駡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悅納我們為紀念真福路凱修奉獻在你祭壇上的禮品,並求你恩賜我們擺脫俗世的牽掛,唯獨以你為我們的無窮財富。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聖人通用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耶穌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你藉著諸聖令人驚訝的信仰,使你的教會不斷革新和成長,並給我們提供了你深愛世人的佐證。你藉著他們傑出的榜樣,激勵我們追隨基督;你因他們熱誠的轉求,幫助我們作你救恩的生活見證。
爲此,我們隨同所有天使和聖人,歡欣頌揚你,高聲向你歡呼:

領主詠 瑪 11:28
主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已飽嘗了救恩聖事的甘美,求你恩賜我們,師法真福路凱修愛德的善表,將來與他同享天上的光榮。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