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真福思天.阿巴利齊奧

Event details

  • 星期一 | 2019-02-25
  • All Day

思天所搭建的道路與橋樑,連結了許多偏遠的所在;他所修建的最後一座橋樑,便是幫助人們意識到,天主所給予他們的尊嚴與人生終向。

思天的雙親是西班牙的市井小民。 31 歲時,他搭船前往墨西哥,開始當地的莊園工作。事實上,他在當地修建了許多道路,促進了該地的農業交易與其他商業發展;他那段綿延了 750公里 466 哩,從墨西哥城到匝卡特卡斯城( Zacattecas )的道路,共花了他十年的修築時間,且其間還得不斷小心地與沿途的原住民協商與溝通。

當時,思天已是一位富有的農夫與莊園地主;他在六十歲時,登記了一次無婚姻之實( virginal marriage )的婚姻,他的年輕妻子心想,或許可以因此承繼一大筆遺產。即便這女孩未帶來任何的嫁妝,思天仍提供了她極為優渥的生活。當他的第一任妻子過世,他登記了另一次無婚姻之實的婚姻,但也為了同樣的因由,他的第二任妻子卻也在年輕時過了世。

在其 72 歲時,他將自己的所有資產施捨給了周圍的窮人,並且加入了方濟會,成了一位修士。發願後,他被分派到墨西哥南部, Puebla de los Angeles 的一座擁有百名兄弟的大會院服務。在接續的 25 年中,他在會院的主要責任,便是外出為所有的兄弟祈求哀矜。他對所有人的慈愛,使他贏得了「墨西哥天使」的美名。

思天於 1787 年榮獲真福品,且同時是知名的旅行者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