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祝聖亞西西聖方濟大殿慶日

Event details

  • 星期四 | 2018-05-24
  • All Day

事 件
方濟於1230年5月25日遷葬於此。
總會長厄利亞弟兄(ELIAS, 1232-1239年)也曾居住於此。

靈 修
躺在石棺裡的方濟遺骸,位於在二層教堂之下的「地下小教堂」。這個聖堂莊嚴而簡樸,既沒有輝煌的包裝,也沒有閃耀的裝飾。這正是「小窮人」應有的。透過石塊,方濟的精神縈繞四周,動人心弦。

亞西西又稱為「新耶路撒冷」─ 一座建築在山上的城。方濟大殿的宏偉建構,對來自各方的朝聖者而言,是恩寵與新生命的泉源。

方濟的遺願,是死後將自己埋葬在毗鄰亞西西一隅一個最為人所輕蔑的地方。那地方被稱為「幽冥之丘」(HILL OF HELL/COLLE DELL’INFERNO),是罪犯遭處決的地方。列品後的方濟遺體遷葬於此,這裡則改稱為「天堂之山」。純粹是由於方濟的臨現,整個地方都得到聖化。

反 省
我們都跟隨著方濟的精神而生活,細想方濟的精神生活如何改變了世界?
方濟對厄里亞兄弟的觀感如何?傳記作家對他有怎樣的批評?
這座宏偉的大殿,是人們信德的標記。教堂建築最能深化個人信德,你是否同意?
請在方濟墓前不斷默觀思考,讓方濟的精神傾注在我們心內,消除各種障礙,幫助我們善渡福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