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聖巴思嘉修士

Event details

  • 星期四 | 2018-05-17
  • All Day

在巴思嘉的年代,西班牙王國在新世界中正值權力的高峰,雖然其後法國和英國很快便減輕了她的影響力。十六世紀為認為是教會在西班牙的黃金時期,因為這時期產生了聖依納爵羅耀拉、聖方濟沙勿略、聖德肋撒亞味農、聖十字若望、Alcantara的聖伯多祿(10月22日)、聖方濟蘇朗(7月14日)及聖Salvator of Horta (3月18日)。

巴思嘉的西班牙父母雖然貧窮但很虔誠。他在七歲至二十四歲其間的主要工作是牧羊,並開始其苦修禁慾的生活。他工作時常能祈禱,並會注意到聖堂內舉揚聖體時的鐘聲。巴思嘉有着非常誠實的傾向。有一次他甚至為他牧放的牲畜所破壞的農作物作出賠償。

1564年巴思嘉加入了小兄弟會,並全心投入悔改補贖的生活。雖然他被力勸進修成為一個司鐸,他卻選擇做一個修士。他曾任雜工、廚子、園丁及求乞者。巴思嘉小心奕奕地奉行貧窮誓願。他從不浪費任何食物或任何給會士使用的東西。當他任職門房並負責照顧來求助的窮人時,他建立了慷慨大方的聲望。其他弟兄有時會嘗試改變他對他人的寬大呢!

巴思嘉會利用他的餘暇在聖體前祈禱。經常都會有很多人尋求他智慧的忠告。

當他第故被埋葬後,不少人立刻來到他的墓前,馬上有很多奇蹟發生並迅速地被報道了。1690年巴思嘉被列入聖品;1897年他被立為聖體會的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