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聖瑪嘉麗

Event details

  • 星期四 | 2019-05-16
  • All Day

有些人會稱瑪嘉麗為方濟運動中的瑪利亞瑪大肋納。

瑪嘉麗生於Laviano,Tuscany的一對農民父母。她七歲時母親便去世了,由於難以與後母生活在一起,瑪嘉麗只好搬離家園。她與一名叫Arsenio的男子同居,他們沒有結婚,但瑪嘉麗卻給他誕下一個兒子。在這些日子,她為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到疑惑。有如聖奧思定,她祈求淨化,但暫未尋獲。

有一天,她在等待Arsenio,結果卻遇見他的狗。這隻狗帶她進入森林,在那裡她赫然發現Arsenio已遇害了。這案子讓瑪嘉麗感到震驚,並開始她的悔改生活。她與她的兒子回到Laviano,但她的後母並不歡迎她。他們於是前往Cortona,在那裡她的兒子成為了一個小兄弟。

1277年,在她悔改後第三年,瑪嘉麗成為方濟第三會的會友。在告解神師的指引下,她在Cortona追尋着祈禱及悔改的生活。她的告解神師有時會命令她調適她自我棄絕的行為。她在Cortona建立了一座醫院,並創立了一個方濟第三會的修女會。一如聖方濟,貧窮及謙遜的瑪嘉麗熱愛聖體及耶穌的苦難。這份熱忱為她的愛德事工注入力量,並吸引罪人尋求她的勸勉和激勵。她於1728年被列入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