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禮日:聖紀律瑪利.若瑟

Event details

  • 星期五 | 2019-02-08
  • All Day

當權力欲望驅使著拿破崙揮軍入侵俄國的同時, St. Giles Mary of St. Joseph 也結束了他在方濟會內的謙遜服務以及他身為拿坡里國民的生命。

聖人本名為 Francesco ,誕生於 Taranto ,父母都非常貧窮。父親死後, 18 歲的Francesco 便兼負起照顧家計的責任。在盡完責任,並確認全家生活無虞之後, 1754年,他在 Galatone 進入了小兄弟會。他在拿坡里的 St. Paschal 收容所服務了 53 年之久,擔任過廚師、看門員等不同職務;但最常擔任的,還是該團體的指派求其乞者。

他在為會士以及窮人分施其所得時,嘴中最常說的話便是:「愛天主,愛天主。」這些話,都一直安慰著處於困境中的人,並敦促人悔改。他在拿坡里的街上所顯示的愛德,出自於他的祈禱,並為小弟兄的團體生活所滋養。在他的乞討中,與其相遇的窮人都暱稱他為「拿坡里的安慰者」。

他於 1996 年榮列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