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伯鐸雅康達(紀念)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2021-10-19
  • All Day
10月19日 聖伯鐸雅康達(紀念)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Petri de Alcantara, pr. 1 Ord. (Mem.)

進堂詠
至於我,我只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誇耀,因為藉著基督,世界於我已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我於世界也被釘在十字架上了。

集禱經
天主!你以奇妙的苦修及高深的靜觀,光輝了聖伯鐸,懇求你恩賜我們能仰賴他功勞的支援,克苦補贖,死於肉身,堪得分享天上的恩寵。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為了賺得基督,我自願損失一切)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3:8-14
弟兄們:不但如此,而且我將一切都看作損失,因為我只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自願損失一切,拿一切當廢物,為賺得基督,為結合於他,並非藉我因守法律獲得的正義,而是藉由於信仰基督獲得的正義,即出於天主而本於信德的正義。我只願認識基督和他復活的德能,參與他的苦難,相似他的死,我希望也得到由死者中的復活。這並不是說:我已經達到這目標,或已成為成全的人;我只顧向前跑,看看是否我也能夠奪得,因為基督耶穌已奪得了我。弟兄們!我並不以為我已經奪得,我只顧一件事:即忘盡我背後的,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馳,為達到目標,為爭取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召我向上爭奪的獎品。──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6:1-2,5,7-8,11
【答】上主,你是我的產業。
領: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答】
領: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答】
領: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將你的重擔卸交上主,他必扶持你,他絕對不會讓義人永遠動搖不止。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只要尋求天主的國,這些自會加給你們)
恭讀聖路加福音 12:22-31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為此,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思慮吃什麼,也不要為身體思慮穿什麼,因為生命貴於食物,身體貴於衣服。你們看看烏鴉,牠們不播種,也不收割;牠們沒有庫房,也沒有倉廩,天主尚且養活牠們,你們比起飛鳥更要尊貴多少呢?你們中誰能運用思慮,使自己的壽數增加一肘呢?如果你們連極小的事還做不來,為什麼要思慮別的事呢?你們看看百合花,是怎樣生長的:它們不勞作,也不紡織;可是,我告訴你們:連撒羅滿在他極盛的榮華時所披戴的,也不如這些花中的一朵。田野間的野草,今天還在,明天就投入爐中,天主尚且這樣裝飾,何況你們呢!小信德的人啊!你們不要謀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憂愁掛心,因為這一切都是世上的外邦人所尋求的,至於你們,你們的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些。你們只要尋求他的國,這些自會加給你們。」──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求你息怒,看聖伯鐸的功勳,悅納我們奉獻的祭品,他昔日在世時曾以聖潔的手,觸摸並奉獻了這祭品。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伯鐸雅康達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詠34:9
請你們品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多麼和藹慈祥!仰望他的人是有福的。

領聖體後經
全能的天主!聖伯鐸曾獲得了這天上神宴的實效,求你恩賜我們也能獲得同樣的成果。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