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方濟安多尼(紀念)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星期一 | 2023-11-27
  • 11:50 下午
11月27日 聖方濟安多尼(紀念)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Francisci Antonii Fasani, pr. 1 Ord. (Mem.)

進堂詠(依61:1)
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複明。

集禱經
上主!你賜給我們方濟安多尼作為修道生活完善的典範,使他成為傳播你聖言熱心的宗徒,求你借著他的功勞和他的轉求,賞賜我們堅守信德,勤於履行愛德,為能獲得永生的賞報,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上主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窮苦的人傳報喜信)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
吾主上主的神臨到我身上,因為上主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苦的人傳報喜信,治療破碎了的心靈,向俘虜宣告自由,釋放獄中的囚徒,宣佈上主恩慈的喜年,揭示我們天主報仇的日期,安慰一切憂苦的人,給熙雍悲哀的人一項冠冕來代替灰塵,喜樂的油以代替喪服,頌讚以代替沮喪的心神。──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33:2-6,9 -10
【答】請你們品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多麼和藹慈祥!
領: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祂的讚頌常在我口;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答】
領: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祂的名字。我尋求了上主,祂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你們瞻仰祂,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答】
領: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祂的必獲真福永歡。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因敬畏祂的人不會受到窮苦。【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誰若遵守我的誡命,也這樣教訓人,這人在天國裡將稱為大的。」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是世界的光)
恭讀聖瑪竇福音 5:13-16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使它再鹹呢?它再毫無用途,只好拋在外邊,任人踐踏罷了。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並不是放在鬥底下,而是放在燈臺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樣,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耀你們在天之父。」──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請收納我們獻上的禮品,並賜我們親身體驗你的聖愛,好能跟隨方濟安多尼的榜樣,以純潔和慷慨的赤心,堪當在祭臺上事奉你,讚美你,並能獲享你救贖的各種恩惠。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方濟安多尼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瑪 24:45-46)
這是主人那位忠信而精明的管家,上主委派他管理家中的僕人,按時分配給他們食糧。

領聖體後經
上主! 我們的天父,你以生命的食糧養活我們,願我們效法方濟安多尼的榜樣,慷慨地履行愛德,處處為弟兄著想,忠信地事奉你,光榮你,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