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良德(紀念)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星期日 | 2023-11-26
  • 11:50 下午
11月26日 聖良德(紀念)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Leonardi de Portu Mauritio, pr. 1 Ord. (Mem.)

進堂詠(依52:7)
那傳布喜訊,宣佈和平,傳報佳音,宣佈救恩者的腳步,在山上是多麼美麗啊!

集禱經
全能仁慈的天主!你曾恩賜聖良德司鐸,作了十字架奧跡傑出的宣講人,求你因他的轉禱,恩賜我們在現世認識十字架的財富,在天獲享你救恩的實效。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我們藉基督的血,獲得了救贖)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1:3-14
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受讚美!他在天上,在基督內,以各種屬神的祝福,祝福了我們,因為他於創世以前,在基督內已揀選了我們,為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瑕疵的;又由於愛,按照自己旨意的決定,預定了我們借著耶穌基督獲得義子的名分,而歸於他,為頌揚他恩寵的光榮,這恩寵是他在自己的愛子內賜與我們的;我們就是全憑天主豐厚的恩寵,在他的愛子內,藉他愛子的血,獲得了救贖,罪過的赦免。的確,天主豐厚地把這恩寵傾注在我們身上,賜與我們各種智慧和明達,為使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是全照他在愛子內所定的計畫;就是依照他的措施,當時期一滿,就使天上和地上的萬有,總歸於基督元首。我們也是在基督內得作天主的產業,因為我們是由那位按照自己旨意的計畫施行萬事者,早預定了的,為使我們這些首先在默西亞內懷著希望的人,頌揚他的光榮;在基督內,你們一聽到了真理的話,即你們得救的福音,便信從了,且在他內受了恩許聖神的印證;這聖神就是我們得嗣業的保證,為使天主所置為嗣業的子民,蒙受完全的救贖,為頌揚他的光榮。──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85:2-4,7-8,9,10-11
【答】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領:上主,你對你的地域已加垂憐,且將雅各伯的命運改善;赦免了你百姓們的罪愆,遮掩了他們所有的過犯;抑制了你的一切憤懣,停止了你怒氣的火焰。【答】
領:難道不是你使我們複生?使你的子民因你而歡欣?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給我們賞賜你的救恩。【答】
領:我要聽天主上主說的話:他向自己的聖者和子民,以及向他回心轉意的人,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答】
領: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為使光榮在我們的地上久存。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 【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在我左右,堅固了我,使福音的宣講借著我而完成。
眾:亞肋路亞。

福音(基督的門徒,應天天背自己的十字架)
恭讀聖瑪竇福音 16:24-27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或者,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的靈魂的代價?因為將來人子要在他父的光榮中同他的天使降來,那時,他要按照每人的行為予以賞報。」──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 我們為紀念聖良德司鐸,在你祭壇上所獻的禮品,求你收納;你曾因這神聖奧跡恩賜他獲享光榮,求你也因此而赦免我們的罪過。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藉著主基督,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
你恩賜教會在今天慶祝聖良德的紀念日.並以他的聖善生活,作爲我們的榜樣;又藉著他的宣講,教導我們;你悅納他的祈禱,爲我們帶來你的助佑。
爲此,我們隨同天使、總領天使,以及天上所有聖人,歌頌你的光榮,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格後5:20)
我們是代基督作大使,好像是天主借著我們來勸勉世人;我們如今代基督請求你們:與天主和好罷。

領聖體後經
全能永生的天主! 你是盡量安慰人和賜人平安的父;你教會中的子民在聖良德的大慶日,共聚一堂,讚美你的聖名,熱心領受了你獨生子的聖體聖血,求你賜給他們永遠得救的保證。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