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嘉言錄(六)

默想全書 4

麥琬淑修女

「在朝拜聖體時重溫默想中的精華。」(默想全書 4)
“Recall during adoration the fragrance of our meditation.”MD 4

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寫了很多默想書,特別針對每天不同瞻禮的彌撒讀經;而當時的書本匱乏,修女們每天清晨彌撒前一起默想,由一位修女讀出會祖所寫的當日默想。她要求修女們在每天朝拜聖體時重溫默想中的精華,就是讓聖言整天都存留在我們心中,轉化我們,讓我們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聖言是天主的話語,這些話語是我們生命的明燈,是我們生活的指標,也是我們行為的準則;每天領受主耶穌的聖體,是祂真實的臨在,與我們同行,走每天的路;而聖言就帶領着我們,所以聖體及聖言同樣重要,讓我們好好珍惜、善用。耶穌說:「天主是神,朝拜祂的人,應當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祂。」(若4:24)讓我們每天都反覆思量天主的話語並加以實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