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嘉言錄(十)

通告及公函 40

麥琬淑修女

「瑪利亞的傳教士是在至聖聖體前祈求她聖子賜下仁慈的犧牲朝拜者……」(通告及公函 40)
”The Blessed Virgin has raised up her Missionaries, victim adorers of the most Blessed Sacrament to appeal to the mercy of her Son…….” CR/1, 40

為一位瑪利亞方濟各修教修女,她們每天必要在明供聖體前朝拜聖體,為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修女來說朝拜聖體不只是一種熱心敬禮,而是因為她經驗到聖體的大能,作為一位傳教士,她的模範是耶穌,因為耶穌窮一生都是為傳揚天國的福音;而傳教的對象更是耶穌自己,因為福音本身就是耶穌降生及救贖的喜訊。我們要傳的是耶穌而不是我們;我們只是傳福音的工具及使者;天主藉着聖體聖事不斷地揭示祂的仁慈及犧牲的愛。

耶穌在最後晚餐建立聖體聖事,「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捨棄的…」(路22:19-20)

本會會憲中也說:「從感恩祭和朝拜聖體中湧流出我們一生的默觀和傳教的動力。我們所默觀的基督派遣我們到弟兄姊妹中,在他們內發現祂隱密的臨在。而我們的弟兄姊妹也將我們遣歸默觀基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