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真福加大利納.妥雅尼 瑪麗亞無玷之心方濟傳教會貞女會祖

Event details

  • 星期六 | 2023-05-06
  • 11:50 下午
5月6日  真福加大利納.妥雅尼 瑪麗亞無玷之心方濟傳教會貞女會祖 彌撒
B. Catharinae Troiani, v. et Fundatricis

進堂詠
正義的人像棕櫚茂盛,似黎巴嫩的香柏高致意。他們被栽植在上主的殿中,在我們天主的庭院裡繁榮。

集禱經
天主,至愛的天父,你賜給了真福加大利納.妥雅尼追隨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貧窮的耶穌基督的恩典,成為福音的宗徒,併為窮人、孤兒、病人及急需者服務。求你使我們在她的轉求下,服侍你的兄弟姐妹,也成為你愛的見證。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讀經一(只知道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哥洛森人前書 2:1-5
我在你們中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弟兄們,就是我從前到你們那裡時,也沒有用高超的言論或智慧,給你們宣講天主的奧義,因為我曾決定,在你們中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而且當我們到你們那裡的時候,又軟弱,又恐懼,又戰兢不安;並且我的言論和我的宣講,並不在於智慧動聽的言辭,而是在於聖神和智慧城市能的表現,為使你們的信德不是憑人的智慧,而是憑天主的德能。──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39:7-17
【答】你的教言極其精練,你的僕人對它愛不知倦。
領: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就開了我的耳朵;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也己非你所要。【答】
領:於是我說:「你看,我已到來!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你的法律常存於我的心懷。」【答】
領:在盛大的集會中,我宣揚了你的正義,看,我並沒有閉口不言,上主,你全知悉。我從沒有將你的正義隱蔽在心間,對你的忠厚和救援時時各處宣傳;對於你的慈愛和忠義,在盛會中我沒有隱蔽。【答】
領:上主,求你對我不要撤回你的憐憫,願你的慈愛和忠誠對我時加保存。因為,四周困迫我的災禍,實在不可勝數;我的罪過緊握著我,使我無法目睹;數目比我頭髮還多,真使我心痛苦。【答】
領:上主,求你開恩救我,上主,求你速來助我。願那些圖謀殺害我的人,一同蒙恥受辱,願那些喜歡我遭難的人,一起含羞退走!【答】
領:願那些哈哈戲笑我的人,都滿面羞慚地驚惶失神!願那些尋求你的人,都因你歡欣鼓舞,願戀慕你救恩的人,都常說:大哉上主!【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
眾:亞肋路亞。

福音(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
恭讀聖若望福音 10:1-8
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你們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們內。正如枝條若不留在葡萄樹上,憑自己不能結實;你們若不住在我內,也一無所能。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因為離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做。誰若不住在我內,便彷彿枝條,丟在外面而枯幹了,人便把它拾起來,投入火中焚燒。你們如果住在我內,而我的話也存在你們內,如此,你們願意什麼,求罷!必給你們成就。
我父受光榮,即在於你們多結果實,如此你們就成為我的門徒。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欣逢童貞女加大利納的紀念日,我們稱揚你的神秘事功,向你呈現禮品;你既賞賜了聖女卓絕的功績,也求你悅納我們藉此奉獻對你表示的尊敬。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因為在為天國而獻身於基督的人身上,我們應當慶祝你奇妙的上智;你將人的本性又恢復到原始的聖潔,領導人類獲取來世應得的恩惠。
為此,我們隨同天使和諸位聖人,同聲讚頌你,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主說:誰實行我在天大父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我的姊妹,我的母親。

領聖體後經
仁慈的上主,但願我們所領的聖事帶給我們健康和力量,在你真理之光的照耀下,使我們的信仰日益堅強。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