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会父圣方济

Event details

  • 星期四 | 2018-10-04
  • All Day

序经对经 请大家前来朝拜举扬谦逊人的基督君王。

诵读

赞美诗

一、身受恩宠大德彰,万人师表竟深藏;诸圣通功乐无限,永享长生倍增光。
二、消除欲念功夫高,严守法律精神好;战胜世俗战胜恶,战胜自身称英雄。
三、门徒曲居葡萄园,贫穷为伴苦变甜;以身作则言教勤,生活规范留人间。
四、循循善诱教尔曹,永远财富要寻找;行动言语实事谋,天堂永福乐陶陶。
五、生活不苟德超群,奇迹常随处处闻;犹如明灯照众生,无时不导迷路人。
六、宇宙主宰大君王,门徒蒙招得天堂;救恩广被众仆人,委顺基督赖引航。
七、圣父圣子及圣神,三位一体福无垠;全能全知万物因,允我祈求赐我恩。
阿们。

圣咏吟唱
对经一 天主使我忘掉我的父家,并使我在我贫穷的地上成长。
圣咏一
不随从恶人的计谋,不与罪人同路,*
不与讥讽者为伍的人,只是有福。
他喜爱上主的诫命,*
昼夜默想他的法令。
他好象种在溪畔的树,+
按时结果,枝叶常青,*
所作所为,顺利成功。
恶人并不如此,*
他们好象被风吹散的糖秕。
审判之日,恶人决站立不住,*
罪人在义人中间也不能立足。
因为上主赏识义人,*
邪恶的人必自趋沉沦。
对经一 天主使我忘掉我的父家,并使我在我贫穷的地上成长。
对经二 他认定基督苦架的耻辱胜过世间一切财富。
圣咏八
上主,我们的天主! +
你的名在普世何其美妙,*
你的尊荣在天上彰明闪耀。
你从赤子乳儿口中,
取得完美的赞颂,*
使你的仇敌消声敛迹。
我仰观你亲手所造的穹苍,*
和你满布在天空的星辰月亮;
世人算什么,你竟对他怀念不忘? *
人子算什么,你竟对他照顾周详?
你使他稍逊于天使,*
赐予他光荣和尊贵;
叫他统治你双手的化工,*
把万物放在他的脚下:
所有的羊和牛,*
以及田野间的走兽,
天空的鸟和海里的鱼,*
以及游行海中的水族。
上主,我们的天主! *
你的名在普世何其美妙。
对经二 他认定基督苦架的耻辱胜过世间一切财富。
对经三 我已死于世界,我的生活与基督一同隐藏在天主内。
圣咏一五
天主,求你保佑我,*
因为你是我的寄托。
我对上主说:
「你是我的上主,*
没有你,我就没有幸福。 」
对世上的贤者圣徒,*
我内心是多么倾慕!
人们皈依了其他神明,*
必然痛苦倍增;
我决不向他们奉献血祭,*
他们的名字我也决口不提。
上主,你是我的产业,我的一切,*
是你掌握着我的命运。
你给我划分的是优美的地区,*
我分得的产业实在令我满意。
我要赞颂引导我的上主,*
我的良知连夜间也督促我。
我时刻定睛仰望着上主,*
有他在我身边,我决不动摇。
因此我心里高兴,五内喜欢,*
我的肉躯也无忧安眠。
因为你决不会将我遗弃在阴间,*
也不会让你的圣者遭受腐朽。
你必要指示给我生命之道,+
在你面前才有圆满的喜悦,*
在你身边才有永远的福乐。
对经三 我已死于世界,我的生活与基督一同隐藏在天主内。

上主,你给你的仆人方济盖上了印,
盖上了我们救赎的印。

诵读一 恭读德训篇五○1 4—11 13—14 22—25 29—31
他照耀人世,有如照耀至高者圣殿的太阳
他在世时,修理了上主的殿宇;在位时,巩固了圣殿。他照顾自己的百姓,救他们脱免灭亡;他巩固了城池,防备围攻;他扩大了圣殿和庭院的入口。

当他从帐幕后的至圣所出来,民众群集他身边时,他是多么有光彩;他如云间的晨星,又如望日的圆月;他照耀世人,有如照耀至高者圣殿的太阳;他如云彩中璀璨的虹霓,如春天的玫瑰花,如溪畔的百合,如夏天的黎巴嫩树枝;他如烈火和香炉上的香料,如镶有各种宝石的金制器皿;他如开花结果的橄榄树,如高耸云霄的扁柏。

当他从司铎们手中,取过一份祭肉,站在祭坛火炉旁,弟兄们环绕着他时,他像黎巴嫩山上的嫩香柏;亚郎的众子孙,盛装华服,如棕榈树的枝条环绕着他。以后,
他便下来,向以色列子民全体会众举手,并亲口将上主的降福赐给他们,且因上主的名号而自豪;为领受至高者的降福,百姓又俯扶在地,在举行祈祷。

现在请你们赞颂万有的天主,因为他在全世界,处处行了伟大的工程,他从我们还在母胎时,就增加了我们的岁月,按他的仁慈恩待了我们。愿他赐给我们愉快的心
灵,并使以色列子民现时平安,永远平安。

我耶路撒冷人,息辣厄肋阿匝尔的儿子耶酥,在这本书里,为了一些关于智慧和知识的道理,智慧乃由我心中涌出。注意这些事的人,是有福的;心中思念这些事的
,必成为智者;实行这些事的,他必是无所不能的,因为上主的光明,是他的向导。

对答咏 格前二4 2

我的言论和我的宣讲,并不在于智慧动听的言词,
而是在于圣神和他德能的表现。
因为我曾决定,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酥基督,这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酥基督。
而是在于圣神和他德能的表现。

诵读二 选读会祖圣方济致众信友书
敬爱天主,实践福音圣训的人真是有福
我既然是众人的仆役,便当以服务众人为己任,竭力将我主的芬芳圣言传报给众人,把天父的圣言我们的主耶酥基督及圣神的话,传播给你们,他的话就是神,就是
生命。耶酥基督原来无上富有,但他甘愿与自己的至圣母亲选择贫穷。他以天父的意愿为意愿,他曾说:「父啊,不要随我的意愿,但照你的意愿成就吧!」

天父的意愿如此决定:他把他可赞美而尊荣的爱子赐与我们,为我们降生尘世,并以自己的血,在十字架上作牺牲、作祭祀,不是为他自己,因为他是万物的主宰,
而是为了我们的罪。他给我们树立榜样,要我们跟种实践。

基督要求我们以纯朴而圣洁的心身接待他,以便因他而得救。凡敬爱基督,并依照他在福音中说的:「你当全心全灵爱你的主天主,并爱你的近人如同你自己」而身
体力行的人,是有福的,应受赞美。我们应当爱天主,并以纯洁的心灵崇敬他,因为他曾郑重地宣告:​​真正恭敬天主的人,要以心神和真理朝拜他。我们应日夜不断地赞美天主,歌颂天主,因为我们「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

我们应当节制饮食,守斋克己,仰制私欲偏情,革除毛病罪恶。

我们应当经常朝拜圣堂,也应当尊敬神父,即便他们是罪人;我们并非为他们而尊敬他们,而是因为他们作弥散,行圣祭,自己领受主耶酥基督的圣体圣血,也分送
别人享受。我们必须知道,除非依靠耶酥基督的圣血及他的圣言,谁也不能得救,而神父正是成圣血,分施圣血并宣讲圣言的人。尤其弃俗修道的会士们,对以上所言更应多加实行,切勿怠忽。

我们应当爱我们的仇敌,并祝福迫害我们的人。应当遵守天主十诫及主耶酥基督的劝论。应当克己苦身,并遵守我们向天主许诺的誓愿。不该作世俗眼中的聪明智慧人,而要作诚实、谦逊、纯洁的人。更不要希望作官管人,而要为天主的缘故,作众人的属下及仆役。凡是如此实行而贯彻始终的人,上主之神必将安息在他们身上,并将住在他们内,而他们将成为天父的孩子,吾主耶酥基督的兄弟、敬配及母亲。

我方济弟兄你们的小仆役,以天主圣爱之名请求,凡接到这封书信的人,要以谦逊和爱心接受主耶酥基督馨香的圣言,潜心研读,并完整的力行不懈。凡好心领受而
熟悉天主圣言,并恒心持守圣言至死不渝的人,必蒙天主圣父、圣子及圣神的降福。
阿们。

对答咏 耶十一4,玛十一29,格前十一1

你们应听从我的声音,应依照我命令你们的一切去做。
这样你们必要找到你们灵魂的安息。
你们应该效法我,如同我效法了基督一样。
这样你们必要找到你们灵魂的安息。
「天主,我们赞美你」

结束祷词
请大家祈祷:天主!你曾使爱火会父圣方济,以贫穷及谦逊之德肖似基督,求你恩赐我们踏着他的足迹追随你的圣子,并能在喜乐的圣爱中与你结合。他是天主,和你及圣神,永生永王。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