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圣伯铎雅康达

Event details

  • 星期五 | 2018-10-19
  • All Day

经文见牧者通用,或会士通用,每日颂祷742或836页
序经对经 天主在圣者身上的作为令人惊奇,请大家前来朝拜。
圣咏九四,见常用经文,每日颂祷3页

诵读

赞美诗
一、班国圣人伯铎贤,如光普照尘世间;同声歌唱表心欢,悦纳赞扬祝凯旋。
二、蒙尘修会赖中兴,恢复昔年规典型;满渥主恩德日增,天堂幸福有明征。
三、厌烦罪恶害人灵,鄙视荣华过一生;长跪祈祷虔且诚,皇天义怒终息平。
四、我今伏地苦哀求,生活无瑕仰大猷;尔苦尔功如润油,祈常向我心田流。
五、天乡宝座尽堪当,离地飞升空际翔;人世喧哗已遁藏,神游物外红尘亡。
六、圣洁肉身苦已严,苦鞭斋戒逐时添,鳞伤肢体夜深眠,破木卧床硬枕安。
七、圣父圣子及圣神,位三体一享光荣;锤怜哀祷顾伶仃,万世千秋无变更。
阿们。

诵读二 选读圣伯铎•雅康达致圣女大德兰书

主对事奉他的人,是多么甘美
我对你将如此重要的事件,委托于若干在这方面毫无资格的博学人来处理一事,吃惊不小。倘若问题在于诉讼,或只涉及良心的个案,则向律师或神学家讨主意,并随从他们的见解,是值得颂扬的事。但如果问题涉及生活的成德,则理性特别暗示我们,应当向实行成德生活的人来征求意见。律师和神学家对这问题,无从拥有较好的见解一事,只须研判并细究一下他们的著作,便可了如指掌。对于福音劝论,除了下列问题:是否应当接受这劝论,以及是否能遵守这劝论,应予商榷外,亦不必征求人们的意见。而在这两点上征求人们的意见,是缺乏信德,或全无信德的过失。

由天主而来的劝论,不可能不好,也不可能太难,除非为若干不信天主者,或不​​甚依恃天主者,并为若干只依人的明智而断事的人。因为福音劝论的创始者,也是助佑的颂扬者,他在一切事上是全能的。前显得圣善,因为人本性是坏的。但天主是美善的本身,他愿意,也有能力使自己的劝论,有利于追随自己的人们。

如有人有意于更大的成德而追随基督的劝论,就请这样行吧!因为这劝论是给予所有人们的,不分男女,而基督亦将恩赐他们成功,就如他曾使许多跟随他的人们成功了一样。假如有人愿意追随博学的人们非属神的主意,那么他应寻求的是良好的利益,以便体验到由学问而来的结果,但这主意,不能与用以弃绝一切的主的劝论混为一谈。

倘若我们在女修院中,看到若干缺失,我们应当反省这些缺失,来自他们不甘心接受贫穷的原故,并非因为主的劝论有什么不好。我并不赞成为神贫本身而神贫,我所颂扬的,是为了爱我们被钉的救主而情愿忍受的神贫。我认为为爱主而忍受的神贫,远较为神贫本身而守的神贫,要好得多。因为假使我有别的想法,我似乎并没有在信德的基石上站稳。但我在这一切事上,信赖基督,也坚决相信他的劝论最为美好,因为那是天主的劝论。虽然一般而论(即指人在发愿度福音劝论生活生活之前)​​天主的劝论不守无罪,但人却有效法他成为齐全的责任。我说人有责任成为齐全的,因为如此,才使人成为更圣善、更为天主所喜爱的。可知若放弃这劝论,人不能无过。为此,我强调,正如主说的:神贫的人是有福的,是指那些甘心自愿守神贫的人而言。我虽如此经验,但我之相信天主,远胜过我的经验。愿主恩赐你丰富的神光,使能了解这真理,并付诸实行。凡因缺乏神光,或没有信德,而肯定反面的事实者,请别相信他们,因为他们从未尝到过天主是何等甘美。反而应当相信,事奉热爱天主,并为爱他而离弃一切不必要的世财世物的人。唱反调者是基督苦架的仇敌,他们对接着此生而来的光荣,并无信德可言。

愿主赐你圣宠,使你对这么明显的真理坚信不移,并只向认真依照福音劝论而生活的人们征求意见。因为即使为了救自己而恪守他们应守的戒命的人,其眼光普通只限于看到他们所做的事而已,同时,不论他们的见解多么完美,决胜不过我主基督的劝论。他恩赐我们劝论外,又加赐我们将劝论付诸实行的圣宠,最后还赏赐酬报于全心依靠他而不依靠世财世物的人们。

对答咏 雅二5,玛一九21
天主选了世俗视为贫穷的人,使他们富于德信,
并继承他向爱他的人所预许的王国。
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的所有,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
并继承他向爱他的人所有预许的王国。

结束祷词
请大家祈祷:天主!你以奇妙的苦修及高深的静观,光辉了圣伯铎,恳求你仰赖他功劳的支持,恩赐我们刻苦补赎死于肉身,堪得分享天上的恩宠。以上所求,是靠你的子我们的主天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永生永王。
答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