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國柏〔高比〕(紀念)第一會司鐸殉道

Event details

  • 2023-08-14
  • 11:50 下午
8月14日 聖國柏〔高比〕(紀念)第一會司鐸殉道 彌撒
S. Maximiliani Mariae Kolbe, pr. et m. 1 Ord. (Mem.)

進堂詠
主說:我父所降福的,你們來吧!我實在告訴你們:幾時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集禱經
天主,你以救靈及愛人的烈火,充滿了熱心孝愛無玷童貞聖母的聖國柏司鐸的心靈,求你因他的轉求,恩準我們為了光榮你,而為他人勤勉服務,死而後已,好能肖似你的聖子。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
恭讀智慧篇 3:1-9 (天主悅納了他們,有如悅納全燔祭)
義人的靈魂在天主手裡,痛苦不能傷害他們。在愚人看來,他們算是死了,認為他們去世是受了懲罰,離我們而去,彷彿是歸於泯滅;其實,他們是處於安寧中;雖然在人看來,他們是受了苦,其實,卻充滿著永生的希望。他們受了些許的痛苦,卻要蒙受絕大的恩惠,因為天主試驗了他們,發覺他們配作自己的人:他試煉了他們,好象爐中的黃金,悅納了他們,有如悅納全燔祭。 他們蒙眷顧時,必要閃爍發光,有如禾秸間往來飛馳的火花。他們要審判萬國,統治萬民,上主要永遠作他們的君王。倚恃上主的人,必明白真理; 忠信於上主之愛的人,必與他同住,因為恩澤與仁慈,原歸於他所選拔的人。──上主的話。

恭讀聖若望一書 3:13-18 (我們已出死入生了)
弟兄們,如果世界惱恨你們,不必驚奇。我們知道,我們已出死入生了,因為我們愛弟兄們;那不愛的,就存在死亡內。凡惱恨自己弟兄的,便是殺人的;你們也知道:凡殺人的,便沒有永遠的生命存在他內。我們所以認識了愛,因為那一位為我們捨棄了自己的生命,我們也應當為弟兄們捨棄生命。誰若有今世的財物,看見自己的弟兄有急難,卻對他關閉自己憐憫的心腸,天主的愛怎能存在他內?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16:15,10-11,12-13,16-17
【答】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上主眼中十分珍貴。
領:雖然說我已痛苦萬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我在彷徨中曾說:眾人都虛詐不誠。【答】
領: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答】
領:我的上主!我是你的僕役,你僕役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將我的鎖鏈給我開釋,我要獻給你讚美之祭,我要呼號上主的名字。【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愛惜自己性命的,必要喪失性命;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
眾:亞肋路亞。

福音(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
恭讀聖若望福音 15:12-16
主說:「這是我的命令: 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人若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我們給你呈獻上禮品,懇求你恩賜我們,師法聖國柏的芳表,學習將我們的生命奉獻給你。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殉道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殉道者聖國柏曾師法基督,為了宣揚你的聖名而傾流了熱血,顯示了你的大能:你藉著我們的主基督,在脆弱的人身上發揮力量,使弱小者成為意志堅強的證人。
為此,我們隨同所有天使和聖人,一起歌頌你、朝拜你,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若15:13
主說: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

領聖體後經
主,我們飽享了你的聖體聖血,請恩賜我們,能像聖國柏一樣,為來自聖宴中的愛火所燃燒。你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