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方濟.索拉諾 第一會司鐸

Event details

  • 星期五 | 2023-07-14
  • 11:50 下午
7月14日 聖方濟.索拉諾 第一會司鐸 彌撒
S. Francisci Solano, pr. 1 Ord.

進堂詠
義人的口傾吐智慧,他的舌頭講論公義:天主的法律在他心中。

集禱經
天主!你曾藉聖方濟使無數的美洲人民投入教會的懷抱中,求你因他的功勞與代禱,恩賜我們的心更堅決地依附你,並使一切不認識你的教外人敬愛你的聖名。以上所求,是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傳佈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0:10-18
弟兄們:心裡相信,可使人成義;口裡承認,可使人獲得救恩。經上又說:『凡相信他的人,不至於蒙羞。』其實,並沒有猶太人與希臘人的區別,因為眾人都有同一的主,他對一切呼號他的人都是富有慈惠的。的確,『凡呼號上主名號的人,必然獲救。』
但是,人若不信他,又怎能呼號他呢?從未聽到他,又怎能信他呢?沒有宣講者,又怎能聽到呢?若沒有奉派遣,怎能去宣講呢?正如經上所記載的:『傳佈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服從了福音。依撒意亞曾說過:『上主,有誰相信了我們的報導呢?』所以信仰是出於報導,報導是出於基督的命令。但我要問:難道他們沒有聽過嗎?一定聽過了。『他們的聲音傳遍普世,他們的言語達於地極。』──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12:1-2,3-4,5-6,7-8
【答】敬畏上主的人,是有福的。
領: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答】
領:他家中必有權勢財產,他的仁義必存留永遠。他富有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答】
領: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因為他永遠不會失足顫抖,義人必要受到永遠的紀念。【答】
領:噩耗的兇信,不會使他驚慌,因為他仰賴上主心志堅強。直到看見他的仇敵蒙羞,他的心志堅強無懼無憂。【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凡在人前承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承認他。
眾:亞肋路亞。

福音(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
恭讀聖路加福音 10:1-9
那時,主另外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他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你們去罷!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請安。不論進了那一家,先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裡如有和平之子,你們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你們。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你們不可從這一家挪到那一家。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城中的病人,並給他們說:天主的國已經臨近你們了。」──上主的話。

獻禮經
全能的天主!求你藉我們奉獻給你的禮品,增強我們的信、望、愛三德;並因聖方濟的轉求,使我們愛慕你所立的誡命,而獲得你所許的恩賜。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牧者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藉著我們的主基督,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
因為你恩賜你的教會歡度聖方濟的慶節,使教會因著聖人善行的榜樣而日形鞏固,因著他宣講的訓言而受到教誨,因著他令你欣喜的祈求而獲得保佑。
為此,我們隨同天使和諸位聖人,同聲歌頌讚美你,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正義的人像棕櫚茂盛,似黎巴嫩的香柏高聳。他們被栽植在上主的殿中,在我們天主的庭院裡繁榮。

領聖體後經
上主!求你因聖體奧跡的德能,堅固你的僕人們,於信德的真理內,並使我們時時處處,以言以行明證我們的信德,就像聖方濟為了這信德,而不停地工作,直至耗盡了自己的性命。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