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聖藍月旺(紀念)第一會司鐸殉道

Event details

  • 星期日 | 2022-02-13
  • 11:50 下午
2月13日 聖藍月旺(紀念)第一會司鐸殉道 彌撒
S. Ioannis de Triora, pr. et m. 1 Ord. (Mem.)

進堂詠
上主,義人因你的威能而欣喜,因你的救助而歡樂無比。你滿全了他心中的願望,沒有拒絕他口中的請求。因為你已賜給了他超卓的福寵,並使他頭戴純金的冠冕。

集禱經
天主!你的殉道者聖藍月旺,曾為基督的信仰而努力奮鬥,故你以永福的榮冠酬報了他。求你因他的功績,恩賜各國教外民眾,得以出離死亡的黑暗,走上得救的正路。他是天主,和你及聖神,永生永王。

讀經一(智能保護義人脫離仇敵,使他安全,不受暗算)
恭讀智慧篇 10:10-14
智慧引導逃避長兄憤怒的義人,走上了正路;將天主的國指示給他。叫他明白神聖的事;在困苦之中使他順利,令他的勤勞效果豐滿。有人由於貪婪,窘迫他時,智能又在旁協助,使他致富。智能保護他脫離仇敵,使他安全,不受暗算;在他博鬥時,使他獲勝,叫他明了虔敬的能力,高於一切。智能沒有離棄被賣的義人,反而救他免於罪惡;與他同入坑獄,在縲紲之中,也沒有捨棄他,直到令他取得王權,統治欺壓他的人們,證明誣謗他的人說的盡是謊言;賞給了他永垂不朽的光榮。──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112:1,4,5,7
【答】: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
領: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答】
領:他富有仁愛,慈悲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答】
領:樂善好施的人必蒙祝福,他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答】
領:噩耗凶信不會使他驚慌,因為他仰賴上主心志堅強。【答】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得起考驗,必能得到生命的冠冕。
眾:亞肋路亞。

福音(誰為我的緣故,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
恭讀聖瑪竇福音 10:34-42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們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因為我來,是為叫人脫離自己的父親,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兒媳脫離自己的婆母;所以,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
誰獲得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誰為我的緣故,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誰接納你們,就是接納我;誰接納我,就是接納那派遣我來的。誰接納一位先知,因他是先知,將領受先知的賞報。誰若只給這小子中的一個,一杯涼水喝,因他是門徒,我實在告訴你們,他決失不了他的賞報。」──上主的話。

獻禮經
上主!祈望我們所獻於你的禮品,因著你殉道者聖藍月旺的顯赫功勞,成為我們得救的恩源。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殉道聖人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因為殉道聖若望藍月旺為了宣揚你的聖名,曾師法基督,傾流熱血,顯示了你的奇能:藉著我們的主基督,你在脆弱的人身上發出力量,你使弱小者成為意志堅強的證人。
為此,我們隨同天上的神聖,常常歌頌你的尊威,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若 15:5)
主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果實。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現在已蒙受了天上食糧的養育,求你使我們靠著這聖事神力的鼓舞,和藉著你聖藍月旺代禱的援助,能天天堅忍地隨從你的聖子,背負我們的十字架。他是天主,永生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