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撒】真福姚淑芬(为第二会)

Event details

  • 星期一 | 2018-10-22
  • All Day

第二会贞女殉道

姚淑芬1747年1月23日出生于法国的克姆布来城,1779 年10月10日进入佳兰会院,其姐玛利亚为于尔絮斯修女会修女。在安静平和的修道院里,姚淑芬修女满怀爱情地为姐妹们服务,她的内心充满了方济的喜悦,但是不久法国爆发政治革命。无数的基督徒被关进监狱遭受酷刑及死刑。十个于尔絮斯会的修女和佳兰会的修女们也同时被抓,姚淑芬修女被迫离开隐修院,投奔其姐所在的白兰奇城吴苏乐修女院。 1974 年 9 月 2 日晚上姚淑芬修女被抓获。 1794年10月23日终受斩首之刑而殉道。临刑前她们向敌人表示感谢并亲吻他们的手。享年四十七岁。 1920年6月13日由教宗伯尔纳德十四列入真福品。

童贞圣女通用弥撒(见 页)

进堂咏
基督的净配,请来接受主从永远就给你预备好了的花冠吧。

集祷经
天主!每年在真福姚淑芬贞女殉道的纪念日,你使我们欢欣踊跃,求你使我们不但受到她贞洁和英勇的芳表的照耀,而且也获得她功勋的支助。以上所求,是靠你的圣子、我们的主天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永生永王。亚孟。

献礼经
上主!愿我们在真福姚淑芬的庆日奉献给你的礼品,蒙你悦纳,就如她曾为你受苦受难,流血而死,蒙你悦纳一样。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亚孟。

贞女及会士颂谢词

领主咏
明智的贞女选择了最好的一份,是不能从她夺去的。

领圣体后经
天主!你在圣人中曾以童贞及殉道的双重胜利,光荣了真福姚淑芬,求你恩赐我们仰仗这圣体圣事的德能,勇敢地克服一切邪恶,而获得天上的光荣。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亚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