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苦难玛利亚(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会:庆日)

Event details

  • 星期四 | 2018-11-15
  • 12:59 上午

会祖贞女

 

 

会祖,1839 年 5 月 21 日出生于法国。 1865 年进入玛利亚女修会。被派往印度工作。 1882 年 10 月 4 日,圣方济逝世七百周年,苦难玛利亚修女加入了方济笫三会。跟着新的修会也加入了方济大家庭。 1877 年会祖在教宗庇约九世的降福和关照下创立了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女会。 1896 年教宗良十三世批准了创始人撰写的会宪。会祖直到去世都在辛勤地管理着她的会院。她将家庭和事业均衡和完美地结合起来,成为欧洲史上的一个奇迹。她奉行着:「我们的祖国就是整个人类」的格言」。和她的女儿们随时准备好去世界各地传播福音。 1900 年她女儿们中间的七个在中国殉道。 2002 年 10 月 20 日,普世传教节,这位天主的卑女蒙主召叫回归天乡。

进堂咏

在这光荣圣丽莎的节日,天使因她的庆典而欢乐,赞颂天主圣子;让我们大家举行庆祝,欢乐于主。

集祷经

至圣的圣父,真理与爱德,你的光明照耀了真福苦难玛利亚的心灵,引导她走过苦路,你愿意她以对你的诚服与热爱,在教会内,并在方济大家庭内兴起一个新的修会团体,参与你在人类中己开展了的普世救恩计划。愿借着她的芳表与代祷,振兴我们心中恒常朝拜与犠牲爱人的精神,好让我们能在世上效法圣母玛利亚,成为你圣言的仆役与见证人,我们这样祈求,是因你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衪和你及圣神,是唯一的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读经一(上主将天国指示给义人)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哥罗森人书 1:24-29

如今我在为你们受苦,反觉得高兴,因为这样我可在我的肉身上,为基督的身体—教会,补充基督的苦难所欠缺的;我依照天主为你们所授予我的职责,作了这教会的仆役,好把天主的道理充分地宣扬出去,这道理就是从世世代代以来所隐藏,而如今却显示给他的圣徒的奥秘。天主愿意他们知道,这奥秘为外邦人是有如何丰盛的光荣,这奥秘就是基督在你们中,作了你们得光荣的希望。我们所传扬的,就是这位基督,因而我们以各种智能,劝告一切人,教训一切人,好把一切人呈现于天主前,成为在基督内的成全人;我就是为这事而劳苦,按他以大能在我身上所发动的力量,尽力奋斗。 ——上主的话。

答唱咏 咏115:10-11,15-18
【答】:我的天主,我要向你献上感恩之祭。

领:虽然说我己痛苦万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我要如何回报天主,衪对我的慈善。 【答】

领:上主的圣者们的去世,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贵;我的上主!我是你的仆役,你仆役是你婢女的儿子,是你松开我的锁链【答】

领:我要献给你赞颂之祭,我要呼号上主的名字;我要在众百姓面前,向上主还我的誓愿。 【答】

福音前欢呼
领:亚肋路亚。
众:亚肋路亚。

领:在耶稣基督爱的催迫下,玛利亚起身急速往犹大山区的一座城去,亚肋路亚! (路 1:39)

众:亚肋路亚。

福音(你们只要寻求天主的国,这些自会加给你们)

恭读圣路加福音 1:39-56

玛利亚就在那几日起身,急速往山区去,到了犹大的一座城。她进了匝加利亚的家,就给伊撒伯尔请安,胎儿就在她的腹中欢跃。伊撒伯尔遂充满了天主的圣神,大声呼喊说:「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吾主的母亲驾临我这里,这是我那里得来的呢?看,你请安的声音一入我耳,胎儿就在我腹中欢喜踊跃。那信了上主传于她的话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玛利亚遂说:「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神欢跃于上主,我的救主,因为他垂顾了他卑女的卑微,今后万代的人都要称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圣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于无穷世,赐予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驱散那些心高气傲的人。他从高位上推下权势者,却举扬了卑微贫困的人。他曾使饥饿者饱享美物,反使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忆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们的祖先所说过的恩许,施恩于亚巴郎和他的子孙,直到永远。」玛利亚同伊撒伯尔住了三个月左,就回家去了。 ——上主的话。

献礼经

上主,欣逢真福苦难玛利亚纪念日,我们称扬你的神秘事功,向你呈现礼品;你既赏赐了圣女卓绝的功绩,也求你悦纳我们借此奉献对你表示的尊敬。亚孟。

贞女及会士颂谢词

主、圣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们时时处处感谢你,实在是理所当然的,并能使人得救。你召选了许多圣人圣女为天国而献身于基督;我们在他们身上颂扬你上智的安排:你借基督恢复了人类本性原来的圣洁,使我们今生已体验到你所赐予来世的恩惠。

为此,我们随同天使和各位圣人,同声赞颂你,不停地欢呼:

领主咏

主说:谁实行我在天大父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我的姊妹,我的母亲。 (玛 13:50)

领圣体后经

仁慈的上主,但愿我们所领的圣事带给我们健康和力量,在你真理之光的照耀下,使我们的信仰日益坚强。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亚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