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礼日:真福路亦.卡索利亚

Event details

  • 星期四 | 2018-03-29
  • All Day

原名Arcangelo Palmentieri,生于靠近拿坡里的卡索利亚;1832年进入方济会前,是一位家具木工,入会后,选择了路亦这个名字。五年后晋铎,并开始为年轻的入会者敎授化学、物理与数学,为时数年。

1847年,他有过一次神秘的经验。他后来形容那是一种「净化」的经验。此后,他便将余生致力于服务穷人与病患;他陆续为穷人建立了诊疗所、为非洲孩童设立了二所学校、为贵族子女开设了一所机构、也为孤儿、聋哑人士以及其他如盲人、老人、旅客设置收容所。此外,他也为会省内的会士病患,设置了医护所。这些他所开设的慈善机构,遍布于拿坡里、佛罗伦斯以及亚西西。他曾这样说过:「基督之爱,已在我心内留下伤痕。」就是这个爱,使他做出许多伟大的爱德行动来。

1859年,为了让这些慈善工作能继续下去,他创建了一个属于正规在俗方济会的男子修道团体Gray Brothers;三年后,他又为相同的目的,创建了Gray Sisters of St. Elizabeth。

关于他最后延续了九年的病症,路亦写了一篇灵性见证,描述信德就好像是「在黑暗中的光明、在病苦中的援助、在苦难中的祝福、十架上的乐园以及在死亡中的生命。」路亦过世后五个月,希望他能列品的吁求便于本地已开始。最后,他于1993年荣
登真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