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礼日:圣玛嘉丽

Event details

  • 星期三 | 2018-05-16
  • All Day

有些人会称玛嘉丽为方济运动中的玛利亚玛大肋纳。
玛嘉丽生于Laviano,Tuscany的一对农民父母。她七岁时母亲便去世了,由于难以与后母生活在一起,玛嘉丽只好搬离家园。她与一名叫Arsenio的男子同居,他们没有结婚,但玛嘉丽却给他诞下一个儿子。在这些日子,她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到疑惑。有如圣奥思定,她祈求净化,但暂未寻获。

有一天,她在等待Arsenio,结果却遇见他的狗。这只狗带她进入森林,在那里她赫然发现Arsenio已遇害了。这案子让玛嘉丽感到震惊,并开始她的悔改生活。她与她的儿子回到Laviano,但她的后母并不欢迎她。他们于是前往Cortona,在那里她的儿子成为了一个小兄弟。

1277年,在她悔改后第三年,玛嘉丽成为方济第三会的会友。在告解神师的指引下,她在Cortona追寻着祈祷及悔改的生活。她的告解神师有时会命令她调适她自我弃绝的行为。她在Cortona建立了一座医院,并创立了一个方济第三会的修女会。一如圣方济,贫穷及谦逊的玛嘉丽热爱圣体及耶稣的苦难。这份热忱为她的爱德事工注入力量,并吸引罪人寻求她的劝勉和激励。她于1728年被列入圣品。